山东省作协:贯彻群众路线、繁荣文学事业

2011-08-02 14:03: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宣传文化系统 群众路线教育
[提要] 7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作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7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作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敏:全省作协系统要以“贯彻群众路线、繁荣文学事业”为主题,扎实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作家深入生活的新途径、新形式,逐步使作家采风制度化、规范化。在全省开展百名作家下基层活动,引导广大作家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三贴近”原则,做到走出去,沉得下,蹲得住。把人民群众作为文学创作表现的主体和服务的对象,关注现实生活,聚焦普通群众,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中挖掘素材,从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中提炼主题,从人民群众的审美需要中汲取灵感,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群众心声、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精品佳作。认真查找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建立健全签约作家制度、重点作品扶持机制、文学人才培养机制、作家深入生活制度、文学评奖机制等一系列有利于文学事业发展繁荣的体制机制。特别在作家深入生活方面,要在落实好中国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办法的基础上,完善省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制度,建立作家采风的长效机制。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