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赴临沂进行党性教育

2011-10-08 14:18: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群众路线主题教育 三个一切 党性教育
[提要] 为深入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9月25日至2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70余名干部职工赴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蒙阴、沂南、莒南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部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作出重要批示,常务副部长姜铁军提出明确要求,副部长刘宝莅带队。
  为深入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9月25日至2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70余名干部职工赴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蒙阴、沂南、莒南教学点进行参观学习。部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作出重要批示,常务副部长姜铁军提出明确要求,副部长刘宝莅带队。
  在蒙阴教学点,大家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瞻仰了烈士墓区,听取了革命先烈为解放事业英勇斗争、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拥军的事迹讲解,在革命先烈墓前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沂南教学点,参观了马牧池红嫂革命纪念馆、子弟兵将帅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聆听了“红嫂第一人”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等先进事迹介绍,王换于孙女于爱梅还结合其奶奶和母亲的英雄事迹作了讲座,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许多同志流下热泪。在莒南教学点,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齐鲁红都》,重温了山东抗日根据地各级党组织深入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的同时,还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被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所感染。
  参观学习期间,同志们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内容丰富、史料翔实的陈列展示,满怀深情、铿锵有力的讲解介绍,生动形象、感人至深的专题片,使同志们在心灵上受到触动,在思想上受到教育。
  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对沂蒙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全面深刻地领会了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共同创造的“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战天斗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的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切感受到,沂蒙精神深深根植于沂蒙大地,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始终是凝聚和激励沂蒙以及山东全省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昂扬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贯彻群众路线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在老区人民用乳汁救伤员,最后一粒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作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历史回顾中,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克敌制胜的力量源泉,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密切的党群关系以及军民鱼水深情,体会到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的忠贞信念,领悟到人民群众在推动历史发展中发挥的伟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通过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切感受到党性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锻炼。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光芒在实践中闪耀,积极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沂蒙人民学习,深入学习和弘扬沂蒙人民开拓奋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要积极投入“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站稳群众立场,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为全省宣传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