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组织第一批党员干部下基层

2011-10-08 14:20: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省网络文化办公室 干部下基层 三个一切
[提要] 根据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部里的统一部署,结合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9月20日至27日,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组织派出第一批三位同志到教育活动联系点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道朗村,接受教育,经受锻炼,深入调研,开展服务。主要体现在“六个重”上。
  根据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部里的统一部署,结合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9月20日至27日,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组织派出第一批三位同志到教育活动联系点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道朗村,接受教育,经受锻炼,深入调研,开展服务。主要体现在“六个重”上。
  重真情、重践行。三位年轻同志一到村子,就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农户家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谈农家事。正值秋收季节,三位同志顶着太阳的暴晒,帮助村民收玉米、晒花生、修水渠,手上磨出血泡,脸上晒得黑红,当地百姓交口称赞。正如一位同志在日记中所写,“顶着太阳,挽起袖子,拿着铁锨在地里修水渠,虽然身上不小心溅了泥水,但心里沾上‘泥土味’才是这次下基层的要义。”在与农民兄弟同劳动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淳朴、善良和勤劳,与群众建立了感情,明白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对群众的了解。
  重服务、重帮扶。三位同志利用所学专长和业务知识,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如何用网、用好网的问题。一是摸清情况。经了解得知道朗村宽带入户率达30%,农民使用网络主要用于视频交流和学习知识。在与村民聊家常时,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他们对使用网络的困惑和渴望。二是帮助指导村镇内网建设。提出合理建议20余条,得到群众和基层干部广泛认可,有效推动了全镇所辖50多个村内网建设工程。三是帮助村民安装软件、查杀病毒、提高网速,指导村民安装常用客户端、保存常用网站,学习常用办公软件,很受村民欢迎。用村里会计王艺峰同志的话说,“以前也一直在用电脑,但是一直不得要领,打字也慢,做个表格,比如粮食直补、占地补偿等,用的都是Word,听说Excell很好使,可以简单求和、求积,非常方便,但是不会啊,这回可好了,以后就方便了。”
  重调研、重探索。“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进社区(乡村)工程系泰安市“虚拟社会管理与新兴媒体管理创新”的重要创新项目。三位同志主动对接泰安市网络办和中华泰山网,积极参与到“幸福道朗村”网站建设工作中来。就如何增强网上、网下互动效果,如何推进“网络实名制”,如何把虚拟管理转化为现实服务等多方面提出建议、交换意见。为丰富网站内涵、扩大活动影响、打造和谐社区、提高服务社区能力和农村群众文化水平献计献策,为下步推进全省网络文化进社区工程进行了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