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进法制宣传工作的建议

2011-10-17 13:59:00     作者: 郝纪勇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法制宣传工作 和谐济南
[提要]  近年来,特别是“五五”普法规划以来,市委印发了《济南市“五五”依法治市纲要(2011-2015)》,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贯彻实施<济南市“五五”依法治市纲要(2011-2015)>的决定》,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各单位也组织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为建设“和谐济南”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近年来,特别是“五五”普法规划以来,市委印发了《济南市“五五”依法治市纲要(2011-2015)》,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贯彻实施<济南市“五五”依法治市纲要(2011-2015)>的决定》,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各单位也组织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为建设“和谐济南”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作为一名从事法律职业服务基层群众的人大代表,结合工作中的司法实践活动,就改进法制宣传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进一步加强以宪法法律为核心的法制宣传,努力提高我市居民法律素质。鉴于本年度“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来临,建议组织律师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为市民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难题,使全民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爱国意识,增强权利义务观念。
  2、建议在党报党刊增加法制宣传板块,利用专栏的形式,对于涉及法律的社会热点、民生热点、典型性案例进行跟踪报道,同时邀请知名法律人士进行个案点评,增强法制宣传的互动性。
  3、继续抓好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通过黑板报、展板、橱窗、阅报栏、校报、校园广播、法制讲座、校园网等加强法制宣传,形成浓厚的校园法制教育氛围。
  建议开展“律所-学校结对子”法制案例进课堂活动,锻炼学生运用法律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法制意识。
  (作者:郝纪勇,京鲁律师事务所,济南市人大代表)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