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发展,要增强四种能力

2011-10-25 09:38:00     作者: 宋博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基层宣传思想工作 能力 干部 危机
[提要] 作为宣传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执政的能力。
  一、勤学善思,着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宣传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执政的能力。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觉悟,坚持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和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转变观念,着力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考验。我们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把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研究和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三、以人为本,着力增强服务基层的能力。“三贴近”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原则,也是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基本途径。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意识,与时俱进、与民同心。要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以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强化渗透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感染力,以社会资源的整合强化凝聚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四、求真务实,着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再好的工作思路不抓落实,也是一句空话。作为宣传战线的干部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扬“五加  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与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高度统一,不动摇、不懈怠,不见成效,绝不罢休。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