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工会干部每月须写“民情日记”

2011-10-10 14:03:00     作者: 王伟    来源: 《工人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情日记 领导班子 工会干部 工会会员 意见 特困证 下基层
[提要] 今后,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每月都要以“民情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基层的工作情况。近日,泰州市总工会发出“意见”,明确在市总机关开展“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全力提高工会组织联系基层、服务职工,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今后,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每月都要以“民情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基层的工作情况。近日,泰州市总工会发出“意见”,明确在市总机关开展“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全力提高工会组织联系基层、服务职工,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从现在起,市总工会将通过市区挂钩联系、市直挂钩联系、职工结对交友、‘三服务’挂钩走访、社区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深入条件艰苦、矛盾复杂的地方,了解民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申泰州说,市总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每年都将对各自挂钩联系的市(区)所属园区至少走访一遍,对所属乡镇(街道)至少走访三分之一,每月选定一家重点联系企业,进行深度跟踪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工会工作进展情况;市总领导班子和机关各部门与市直相关单位每两月至少集体活动一次,每季度上门走访一次所在单位持有《特困证》的特困户,并以科室为单位每月选定一家市直重点联系企业,进行深度跟踪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工会工作进展情况;市总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每人要自行结对交友10名工会会员、1名劳动模范,深入职工家庭定期走访,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结对帮扶一户困难学生家庭、一户工人社区困难家庭,每季度上门走访一次;领导班子每季度带领一个部门走访挂钩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难题。企业生产经营遇到问题需市总帮助时,可由主席室派员提供即时服务;同时加强与工人社区的共建活动,积极参加社区党员义工服务、群众信访接待、劳动争议调处、邻里纠纷化解、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

  泰州市总明确,机关全体人员每人每月下基层时间不少于8天,发现典型要及时总结推广宣传,遇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需要研究商讨或借力解决的问题要即时向主席室汇报,并写好民情日记。(记者王伟 通讯员徐军霞 陈萍)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