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于民把民生实惠问到到百姓心坎里

2011-11-29 11:15:00     作者: 章琼峰    来源: 红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问 民惠 到基层 党委 引向深入 湖南
[提要] 湖南“迎接党代会,迈向新征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简称“三问”)自开展以来反响热烈,相关部门和群众积极为建设“四个湖南”出谋划策。群众对“三问”活动的踊跃参与,表明了湖南人民干群关系融洽,百姓对党委政府高度的认同和信赖。

  湖南“迎接党代会,迈向新征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简称“三问”)自开展以来反响热烈,相关部门和群众积极为建设“四个湖南”出谋划策。截至10月11日,累计收到各类来函、邮件、短信17551件。湖南省委书记周强、省长徐守盛等多名省委省政府高层领导对“三问”活动作出批示,在肯定活动办工作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将“三问”活动引向深入。

  群众对“三问”活动的踊跃参与,表明了湖南人民干群关系融洽,百姓对党委政府高度的认同和信赖。“三问”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湖南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真正表达了对民情民意的极大尊重。党的成长路线和实践经验告诉我们,紧紧依靠人民是我们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要尊理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问”活动着力践行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之后,更要对问到的民间智慧进行吸纳整化,推动问到真知灼见转化成现实发展力,着力解决问到的老百姓存在的发展困难。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科学发展成果、得到更多实惠。这些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可以欣慰地看到,诸多利民惠民的伟大工程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不可否认,大量的民生工程可谓是顺应民意、深得民心,不折不扣地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湖南省“三问于民”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党和政府更好地听取百姓的声音,知道老百姓的真实需求,了解老百姓希望的发展路径,掌握老百姓可期待的发展梦想,把老百姓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提高作为政府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惠民的着眼点与落脚点。

  通过“三问于民”活动的平台倾听老百姓的声音固然重要,但这只是一时之策,在更长久的发展历程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中,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中去,通过与百姓“打”成一片,真正融入到百姓当中去,用心去感受百姓的所想所盼、所想所求。

  从不管不问地等,到坐在办公楼里听,再到设立平台疏通渠道主动去问,党委政府对民生民情民意的重视无疑正在从思想到行动上一步步进阶,“三问”活动目前取得的良好反响,无疑也显示了百姓对于党委政府“俯下身子听民声”的赞赏和拥护。所以,党委政府必须坚持问政问计问需“从群众中来”,进一步将“三问”活动引向深入;更要形成主动去探听、体验、感受群众民生疾苦和发展需求,形成常态机制坚持“到群众中去”。如此,则民情民意可通,民生民惠发展可期!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