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文化下乡”受群众欢迎

2012-01-10 16:43:00     作者: 史雪红    来源: 天山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巩留县 文化下乡 群众 舞蹈 莫乎尔村
[提要] “小伙子舞跳得好,姑娘的歌更美。随后,流动电影放映车分别在莫乎尔乡政府、莫乎尔村、库列村放映了群众喜爱的三部电影,各族农牧民更是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巩留县文艺演出队的演员们正在为当地群众表演节目

  天山网讯(记者史雪红报道)“小伙子舞跳得好,姑娘的歌更美。”近日,巩留县莫乎尔乡莫乎尔村三组的刘云芝到乡里赶巴扎时,被欢快的音乐声吸引了,原来巩留县“文化下乡暨一村一周一场电影”活动在莫乎尔乡政府门前启动。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真是太好了,"文化下乡"活动方便了百姓。”刘云芝边看文艺演出边对记者说,冬天闲了,平时只能逛巴扎解闷,现在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了家门口,丰富了农民的生活。

  “姑娘的舞蹈跳得太好了,我要把她们的倩影留在我的手机里,回家后与家人一起欣赏。”得知“文化下乡”活动的消息后,家住莫乎尔乡托合巴克村的小伙子吐尼克从10公里外的地方乘车赶到了演出现场。他边观看演出边举起手机,将精彩的舞蹈录到了手机里,他说回家后自己要与家人一起重温精彩的演出。

  巩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努尔表示,今后巩留县将大力实施惠民政策,把文化惠民工程切实落到实处。

  “我这辈子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表演,节目演得太好了。”70岁的维吾尔族老人吐尔根看着演出告诉记者,这才是真正的文化惠民举措。

  文艺演出还没结束,巩留县广电局流动电影放映车便开始架设播放电影的设备。巩留县广电局副局长夏帕哈提表示,他们要把电影院搬到农牧民的家门口。随后,流动电影放映车分别在莫乎尔乡政府、莫乎尔村、库列村放映了群众喜爱的三部电影,各族农牧民更是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