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千名干部基层解民忧

2012-01-10 16:43:00     作者: 段金柱    来源: 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解民忧 闽侯县 干部下基层 基层党员 党报 白沙镇 百村
[提要] 1月8日,闽侯县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百村万户访民生”活动,组建100多支下基层访民生服务队,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五老”人员、生活困难等群体,预计走访对象将超过1万户,慰问款达1000多万元,比往年有较大提高。

  大力弘扬福建精神 继续打好五大战役 ——党报记者新春走基层

  开栏的话

  大力弘扬福建精神,继续打好五大战役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2012年春节期间,福建日报将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认真组织记者深入五大战役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开展以“大力弘扬福建精神、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为主题的“党报记者新春走基层”活动,以推动“走转改”活动持续深化。

  从今天开始,本报开辟专栏,深入报道我省各地各领域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创新实践;深入报道各地人民群众欢度节日的喜人景象,展示干群同心的良好形象;深入报道基层党员干部、窗口服务行业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示福建精神的巨大感召力;深入报道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入报道基层和百姓的所思所盼,展示全省各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显著成果。敬请关注。

  闽侯:千名干部基层解民忧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陈宗兴 王立强) “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帮助!”9日,接到县乡领导送来的1000元慰问金,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村民吕昌强连连感谢。

  小吕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自己有一手好厨艺,收入不错,妻子在当地一家知名工艺品厂上班。然而,去年他母亲查出患有白血病,他自己又因腿部肿瘤动手术,两个人医疗费用达23万多元,他们倾尽所有还借债10多万元。

  吕昌强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再提供些帮助,闽侯县领导在当场召开的“白沙镇、孔元村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群众评议会”上,要求白沙镇和民政、卫生等部门马上协调解决,县红十字会给予一定补助,帮助小吕家尽快走出困境。

  1月8日,闽侯县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百村万户访民生”活动,组建100多支下基层访民生服务队,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五老”人员、生活困难等群体,预计走访对象将超过1万户,慰问款达1000多万元,比往年有较大提高。

  甘蔗街道十字村58岁的陈美燕双腿残疾,她与丈夫在县城街心广场附近的市场以摆摊为生。夫妻俩均患有高血压,且还有一个患精神病的儿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县残联此前给陈美燕送了一辆轮椅,这次慰问,她又收到了1000元慰问金。连声道谢之后,陈美燕希望适当减免因精神病住院的大儿子住院费用,并相对固定自己的摊位位置。

  民政等部门当场表示,将会同甘蔗街道协调解决。

  据了解,2011年,闽侯县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15.08亿元,同比增长21%。今年,这个县将继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集中财力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