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1-09-21 14:11: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主题教育 征文 演讲比赛
[提要]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鲁宣发[2011]27号)的要求,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征文和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树立群众观点,坚定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争做党和群众满意的宣传文化工作者

各市、省直宣传文化系统部门单位“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鲁宣发[2011]27号)的要求,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征文和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树立群众观点,坚定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争做党和群众满意的宣传文化工作者。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征文及演讲比赛由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
  二、活动内容
  1、征文比赛。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每人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内容要紧扣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主题,紧密结合“三个谁”大讨论和“四查四看”活动,按照“三个一切”的要求,讲心得、谈体会。文章要观点鲜明,立场正确,见人见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字数在 3000 字左右。
  2、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的内容要求与征文内容要求一致。演讲者必须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演讲要紧扣“三个一切”活动主题,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吐字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语言生动感人,引人入胜,引发听众内心共鸣,体现宣传文化工作者精神风貌。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三、奖励表彰
  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若干篇,择优结集出版,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征文将在《大众日报》摘登。12月上旬举办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决赛在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
  根据本次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的组织情况,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三个谁”大讨论阶段工作情况,评选征文、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工作奖,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在演讲比赛决赛现场举行颁奖活动。
  四、有关要求
  1、各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对干部职工撰写的体会文章,采取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层层推选,统一上报。每个市推荐征文5-8篇,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推荐1-3篇(详见附件1),参加全省评选。请于11月15日前将推荐征文发送到邮箱sgyqzw@126.com <mailto:邮箱sgyqzw@126.com>,参评征文推荐表(附件2)、目录表(附件3)盖章扫描后一并报送WORD和PDF版。同时,寄送纸质材料一套,推荐表与征文装订在一起,附参评征文目录表。

  2、各市推荐演讲选手2名、省直宣传文化系统部门单位各推荐1名选手参加全省演讲比赛。请于11月 20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演讲题目发送到邮箱sgyqzw@126.com <mailto:邮箱sgyqzw@126.com>(报送单位及联系人同上)。竞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征文和演讲比赛是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推荐;要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具体措施,排定时间表,扎实有序推进;要把这次活动与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附件:1、“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推荐篇数
        2、“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征文评选推荐表
        3、“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征文评选目录表


                                      山东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9月14日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