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省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2-04-18 14:37:00     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 领导小组 重点工作
[提要]   4月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主持召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讨论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推进措施。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林建宁同志就深入推进“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讲话。
  4月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主持召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讨论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推进措施。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林建宁同志就深入推进“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讲话。
  林建宁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到了关键阶段。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工作推进上再落实。一要突出主题,全面展开。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科学的领导方法,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灵魂,必须紧紧抓在手上,贯彻到每项工作和具体细节中。省直宣传文化各部门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和工作特点,深入推进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这一主题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省作出表率。大众日报要继续推动编辑、记者深入基层,反映群众诉求,把更多的版面留给群众;省文化厅要扎实开展送艺术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乡村文化培育等文化惠民“十大”行动;广播电视系统要与“走转改”活动结合起来,打造更多“走基层”品牌栏目,引导记者走下去沉下来,推进有线电视未通达农村地区的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山东出版集团要继续深入开展“百店同惠、千校同访”、“平价图书进基层”活动,惠及广大基层群众;山东社科院要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重点,加强调查分析和对策研究,多出理论成果;省社科联要认真办好“齐鲁大讲坛”等社科宣传品牌,努力探索面向各界群众进行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的新途径;省文联要继续组织“聚焦新农村、文艺为农民”主题下乡活动,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其他单位也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把“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实现活动与工作两促进。二要落实方案,扎实推进。按照活动《实施意见》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下基层。各项工作都要走下去,领导同志带头,带着感情、带着课题、带着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与群众交朋友,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二是办实事。要把本职工作与群众的生产生活、群众的喜怒哀乐结合起来,在体制机制、课题设置和效果上要有新意。作为“三问于民”的一项成果——“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2件实事已向社会公开承诺,承担任务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抓紧制定上报具体工作方案,尽快启动,跟上落实。三是出成果。“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的最终效果体现在两个目标上:工作水平有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有提高。每一件活动或工作,要落实在具体成果上;整个教育活动,要出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文化产品成果。三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要认真总结我们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好思路、好举措和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机制,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还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群众创新奖评选、文艺汇演、“践行‘三个一切’、服务基层群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新闻宣传报道、简报编报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作了具体安排。
  省“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省直各部门单位活动联络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