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落实主题教育有“数”可查

2012-04-18 14:45:00     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大众报业集团 走基层 记者
[提要]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众报业集团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层层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数”可查。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众报业集团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层层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数”可查。
  建立基层联系点近800个。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到德州、莱芜、聊城、淄博、枣庄、威海、潍坊等地调研采访,集团各媒体负责人也都分期分批赴全省各地联系点调研。其中,大众日报各部门、记者站成立了10多个小组,在全省十七地市全部设立了联系点;农村大众报共建立基层联系点34个;齐鲁晚报·生活日报从总部到地方,每个部门都确定了联系点,共建立基层联系点347个;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潍坊晚报以“与民众生活融合”为主线,共建立了100多个基层联系点;鲁中晨报在农村、社区、企业确定了288个基层联系点;经济导报在沂水县及栖霞市等地设立了联系点;山东法制报在潍坊、青岛等地共建立了6个固定联系点,鼓励采编人员将根扎进基层政法机关;沂蒙晚报、鲁南商报编委及中层干部每人建立一个联系点,共14个;大众网在陵县五李社区和芦坊社区,青岛城阳区棘洪滩、崂山区王哥庄,济南铁路局等5个单位建立了基层联系点。
  开设专栏专版50多个。大众日报开设了“来自联系点的报道”、“记者下基层——农村调查随笔”、“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广角镜”3个专栏,开设新闻专版共16个;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开设了“听民声、探民情——晚报记者走基层”、“凡人歌”、“民生万里行”、“张刚大篷车”、“年景——新春走基层”、“我和你”、“济南美好人物”、“ 挂职体验季” 、“春天里——生活日报平面用工交流平台”等11个栏目;半岛都市报相继开设了一线体验、一线探访、蹲点日记、双百行动、寻找身边的青岛味儿、春节回家手拉手、冬暖爱心菜、暖屋热线、挂职街道办我当调查员、青岛好人、携爱前行情牵214、徒步大沽河、与食安同行、非遗精品生存调查、走访地方戏、走进画家村等16个专栏;鲁中晨开设了徒步环渤海、边缘村庄行、爱心蔬菜大棚车、爱涌淄博 温暖回家、忙年系列、寻找淄博好人、挂职记者、慈善万里行、向幸福出发、年代秀等11个专栏及新春走基层系列专版;经济导报开设了“导报记者基层行·一线调查”、“导报记者基层行·企业笔记”等3个专栏;城市信报开设了信报记者走基层、记者挂职体验、信报帮办、问暖热线、信报献血平台、关玉主持等6个体现民生的栏目;大众网组织了国庆走基层、春运走基层、新春走基层等专题活动。
  刊发走基层稿件3000余篇。大众日报共刊发重点新闻报道200余篇;农村大众报共刊发记者走基层稿件200余篇,包括“走黄河看三农”系列稿件33篇;齐鲁晚报在省版刊发半版或整版新闻报道410多篇,各地方版刊发新闻报道1105篇;生活日报刊发额半版或整版新闻报道220多篇;半岛都市报共计刊发稿件200多篇,版面近300个;鲁中晨报刊发了来自工厂、农村、社区基层一线的报道近300篇;经济导报共刊发走基层新闻报道约165篇;山东法制报刊发120余篇;城市信报、潍坊晚报、临沂两报各刊发走基层稿件百余篇。
  走基层编辑记者1000余人。大众日报各部门有关人员分20批次下基层,下基层人员超过120人次;农村大众报共有150余人次深入基层采访;齐鲁晚报总部编辑记者下基层700余人次,各地方版下基层739人次;生活日报编辑记者下基层300余人次;半岛都市报下基层的采编人员达60多人,去基层采访200余批次;鲁中晨报共分10批次,以30个小分队的形式,从9月份起,到农村、社区、企业等288个基层联系点做好走基层的系列采访和报道;经济导报编辑记者先后下基层36批次,共计达108人;山东法制报18人分3批次走基层;城市信报42名记者全部参于下基层活动;潍坊晚报记者深入基层一线人员百余人;沂蒙晚报、鲁南商报20余人有曾深入基层采访;大众网大众网全体采编人员分为5个批次进行下基层活动。
高娜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站搜索: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