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积极推动“三个一切”教育活动常态化

2012-08-15 08:56:00     作者: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常态化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 服务群众 主题教育活动
[提要] 昨天,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隆重召开。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三个一切”教育活动,要进一步系统总结和充分运用一年来“三个一切”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内生动力,积极推动教育活动常态化,不断推动“三个一切”践行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 本报评论员

  昨天,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隆重召开。

  大会交流“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经验,表彰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对教育活动由集中学习教育转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是一次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的大检阅,是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践行“三个一切”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

  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是我省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现实要求,也是近年来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思想教育和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一年多来,各地各部门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为主题,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扎实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设计、组织领导上形成了新特色,在贯彻群众路线思想认识上有了新强化,在转作风、改文风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宣传文化工作改进创新上取得了新进展,在“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上推出了新举措,在贯彻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建设上有了新成果,给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带来一股清新务实之风,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学习践行“三个一切”的生动实践,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摆正与群众的关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始终牢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根基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方法,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必须以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基点和归宿,在深入群众、走进群众中净化心灵、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必须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把更多的项目放在基层,把更多的政策向基层倾斜;必须真抓实干、注重实效,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具体项目做起,以实干求实效。对这些重要经验,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完善和深化,以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三个一切”教育活动,要进一步系统总结和充分运用一年来“三个一切”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内生动力,积极推动教育活动常态化,不断推动“三个一切”践行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要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宣传文化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的思想变化,有针对性地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健全学习制度,不断深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群众立场教育;要推动科学决策常态化,把“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作为决策的前提和必要条件,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要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每年都要研究确定“文化惠民、服务群众”若干实事,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抓落实,努力使基层基础工作有一个大的改观;要推进实践创新常态化,紧密联系文化强省建设实际,针对影响制约文化改革发展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和科学方法;要推动制度建设常态化,认真总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高娜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