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专访: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

2011-02-16 10: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1年2月15日,正值山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受邀做客大众网。就今年两会提案、个人经历、集团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集团旅游产品的开发及创新营销、集团上市之路及对游客的细微服务方面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讯(本网记者 吴哲 刘国郁 赵洪栋) 2011年2月15日,正值山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受邀做客大众网。就今年两会提案、个人经历、集团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集团旅游产品的开发及创新营销、集团上市之路及对游客的细微服务方面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谈及龙冈旅游集团未来的发展,张善久满怀信心和期待,并诚挚邀请广大网友到地下大峡谷、地下萤光湖、天马岛景区游玩度假。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大众网“两会访谈”做客的是我们的省人大代表、来自于山东省龙冈旅游集团的张善久。欢迎您,张总。
    张善久:谢谢主持人。主持人您好,广大网友朋友们好。
    记者:也再次欢迎张总过来。我们都知道,张总今天是带着任务来济南的,作为人大代表,又一次参加山东两会,有什么感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善久:好,应该说感受很深,特别是听了姜大明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同时又适应了咱们山东的“十二五”发展纲要,应该说觉得很受鼓舞,也很振奋人心。对姜大明省长的报告,大家一致地认为应该是对前五年的工作总结,应该是很客观的,也是很实事求是的。前五年,特别是在山东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生态问题建设等等方面,应该说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表现在经济总量,山东的经济总量去年达到了3.9万亿,地方财政收入突破了2700多亿。这些数字都充分地说明我们山东的经济实力在不断地增强。所以说,这个报告非常好。特别对今后的五年,又描绘了一个宏伟的蓝图,并且定了一些硬性的、且能做到位的指标。比如,十二五末,也就是2015年,经济总量能达到6万亿,地方财政收入要突破5000亿。特别是报告里涉及三产服务业的,能逐步的提高到47、48、45。这里特别要提到的,就是服务业的比值达到45,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特别看到服务业在十二五期间能逐步有一个大的提高,作为旅游业来讲,作为干服务企业的人来讲,觉得很受鼓舞。如果咱们的计划,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计划能够完成的话,我相信下一个五年,可能就突破5五十几,服务产业占整个GDP应该是比值达到50%以上,这就接近了中等发达国家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生产总值当中的水平。所以说我觉得山东各行各业的发展,应该是非常得好。特别是服务业,应该说越来越有干头,越来发展的潜力越大。我因为是干旅游的,所以觉得服务业的发展与旅游业也是息息相关的。应该说特别感受到的是这一点。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