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厅级干部去年“落马”

2011-02-15 10: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2月14日下午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代表省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去年,全省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2973人,提起公诉2933人,法院已判决2904人。

    在2月14日下午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代表省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去年,全省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2973人,提起公诉2933人,法院已判决2904人。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案件97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13人、厅级干部4人。

    

    严惩390个黑恶势力团伙

    

    省检察院在中纪委、高检院的领导下,全年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43059人、起诉65781人。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侵蚀国家资源的各类矿霸、市霸、行霸等犯罪活动,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90个。

    

    此外,依法批准逮捕走私、金融诈骗、非法经营和假冒商标、假冒专利、侵犯商业秘密、破坏企业商业信誉等犯罪案件2064人、起诉3173人。

    

    立查职务犯罪2973人

    

    国家森表示,去年全省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2973人,其中大案要案1763件;提起公诉2933人,法院已判决 2904人。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案件97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13人、厅级干部4人。国家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原主任李洋,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延河,菏泽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效明等一批腐败分子被依法查处。

    

    协助收缴土地出让金52.6亿

    

    同时,检察院还查办了经济管理部门人员利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招商引资,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损害公共利益 、破坏发展环境的犯罪案件230件。查办行政执法人员在税收征管、检验检疫、工商管理、注册登记等领域,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侵吞国家和企业资产的犯罪案件342件。

    

    此外,省院与777个重点工程单位建立了联系服务制度,综合运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司法会计审查监督、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预警等措施;与项目单位共同制定防范措施2878项,建议取消了189个单位的招投标资格;针对国有土地出让金收缴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为政府收缴土地出让金52.6亿元。

    

    针对有关企业反映强烈的非法插手经济纠纷问题,监督纠正违法立案,滥用刑事手段“讨债”和非法冻结、查封企业财产的案件208件。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