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该推广二手物品置换

2010-01-28 11:38:00    作者:   来源:鲁中晨报  

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炼油厂、炼油实业部副总经济师兼财务部部长、省政协委员侯潇艳提出《在社区大力推广二手物品置换或畅通捐赠渠道》的建议。
政协委员建议:
社区应该推广二手物品置换
记者 张吉宝 报道
    晨报济南1月27日讯 “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开始换房子、换家具;不少小孩的衣物七八成新就不穿了;许多女性衣服甚至只穿过一两次就被打入‘冷宫’。”家住张店太平路29号院的荆小姐说出了她的苦恼。此前,本报曾设立了物品置换的专栏,为很多市民提供了闲物置换的机会,但数量有限。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炼油厂、炼油实业部副总经济师兼财务部部长、省政协委员侯潇艳提出《在社区大力推广二手物品置换或畅通捐赠渠道》的建议。
    侯潇艳表示,现在堆积在家的旧衣服是一大问题,很多人家里积攒不少旧衣服,而红十字会一般不接受旧衣的捐赠。家里许多家电、玩具和书籍大多数卖了“废品”,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如果能把供需双方的联结通道打通,则可为社会节约大量的能源。
    侯潇艳建议可以社区为单位,定期开展二手物品置换,也可由“居委会组织”和“业主自发组织”两种形式。通过政府号召,各居委会牵头利用公休日组织开展为主,各取所需、以物易物,方便快捷;小区内就近处置,几乎不发生运输费用,便于操作,易于实现,不失为一种盘活个人闲置资产、减轻社会资源负担的有效途径。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