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要说实话说短话

2011-02-11 10: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天,山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2月11日9:00正式开幕,会期持续到2月16日。此次新闻发布会,对省政协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记者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说实话、说短话、行短文将成为会议一大亮点,其中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都将是历年来最短的一次,而委员大会发言也都将控制在1200字左右,以增加委员的发言人数。

    全媒体记者 孙银峰 姬连庆 报道


    晨报济南2月10日讯  今天,山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2月11日9:00正式开幕,会期持续到2月16日。此次新闻发布会,对省政协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记者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说实话、说短话、行短文将成为会议一大亮点,其中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都将是历年来最短的一次,而委员大会发言也都将控制在1200字左右,以增加委员的发言人数。
    发布会上,大会秘书长毕泗生介绍,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月11日至16日在济南召开。会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及有关事项。
    在对去年省政协的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后,毕泗生还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此次大会的新特点。“与往年不同,本次大会将注重开短会、开实会,会议会期控制在五天半。强调会风严谨,文风朴实,提倡(政协委员)讲实话、讲短话。并且,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都是历年来最短的一次,委员大会发言都将控制在1200字左右,今年将有更多委员发言,可能发言人数会达到20多位。”毕泗生说。
    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候,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组组长马啸对大会发言做了进一步讲解。“今年一定要让更多的委员上台发言,下决心去掉空话、套话。委员发言要‘摘帽脱靴’,开门见山直截了当。”
    记者注意到,今年政协委员报到时,均领到了一本《民声连线听民声》。“民声连线”是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通过电话、短信、网站留言等方式,征集到的社情民意,及民生热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信息3800多条,在很多市民建议和意见中,保留了反映人的电话号码,可供政协委员核实,并为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参政议政活动提供参考。
    山东省政协委员,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演员吕凤琴正在办理报到手续。  孙银峰 姬连庆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