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3 名县处级干部被查

2011-02-15 10: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延河,菏泽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效明等一批腐败分子被依法查处。”今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向大会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向大会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媒体记者 姬连庆 孙银峰 报道
    晨报济南2月14日讯 “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延河,菏泽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效明等一批腐败分子被依法查处。”今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向大会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向大会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据了解,去年全年全省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946196件,办结948464件,同比分别增长2.4%和2.3%。全省法院各类案件一审后当事人服判息诉的占92.2%,二审后服判息诉的为99.2%,上报最高法院的死刑案件核准率为96.8%,是全国最高的省份之一。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在报告中称,去年全省法院受理一审刑事案件总量多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全年受理一审刑事犯罪案件44885件,审结44922件,判决有罪62932人,分别同比减少1.8%、2.3%和1.9%。盗窃、伤害、抢劫、杀人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犯罪案件同比减少6.5%,降幅较大。对严重职务犯罪依法严惩,一审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等案件1872件,判决有罪2254人,其中原为县处级以上干部的55人。
    去年民事诉讼案件仍有较大幅度上升,新收一审民事案件303987件,审结303717件,同比均上升6.8%。其中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相邻关系等传统民事纠纷案件增长5.4%,农村承包、劳动争议、医患纠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民事纠纷案件增长17.5%,增长幅度较大。
    在国家森做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称,去年全年共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43059人,起诉65781人,严惩黑暗恶势力团伙390个,以巩兴建为首的20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作案50多起,被依法查处和严惩。
    去年,全省全年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2973人,其中大案要案1763件,提起公诉2933人,法院已判决2904人。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案件97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13人、厅级干部4人。国家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原主任李洋、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延河,菏泽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效明等一批腐败分子被依法查处。
    报告指出,全省检察机关依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从源头上防范社会矛盾。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140件,查办国家工作人员放纵制售伪劣商品和假农资等渎职犯罪189件,查办城市拆迁、土地征用中的职务犯罪440件。查处国家工作人员非法拘禁、非法搜查、报复陷害等侵犯人权犯罪179人。查办侵吞、截留社保资金的职务犯罪240件,查处贪污、挪用惠农资金的职务犯罪392人,将3743万元的涉案款发还农民。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