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后发优势

2010-01-28 09:23:0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省人大代表、 蒙阴县委副书记、县长丰程秀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强调转方式、调结构和改善民生,这也给蒙阴县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思路,蒙阴县的后发优势很快就会显现出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切实引导各方面把主要精力转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

    省人大代表、 蒙阴县委副书记、县长丰程秀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强调转方式、调结构和改善民生,这也给蒙阴县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思路,蒙阴县的后发优势很快就会显现出来。

    丰程秀代表说,开幕当天姜异康书记到临沂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时的几句话给她的印象特别深刻。姜书记说,要进一步增强加快老区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谋划,推动老区跨越式发展。要提升水平,做大做强服务业,把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丰程秀代表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和姜书记的讲话给了她很大的信心。蒙阴县现在的发展相比发达地区还有些差距。蒙阴有非常好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可以从实际出发转方式、调结构,跳过那些粗放型发展的模式直接高起点定位,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丰程秀代表介绍,蒙阴县是个山区县,还是国家级生态农业县、旅游强县,青山绿水就是蒙阴最大的后发优势和资源优势。蒙阴的蜜桃产业、畜牧养殖业等在全国都享有盛名,下一步他们打算进一步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精品农业、旅游业等,让自然优势和环境优势成为蒙阴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本报记者 单体敏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