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济宁市市长梅永红:到地方任职是自己的愿望

2011-02-18 08:25:00    作者:李文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由中组部集中选派到地方交流任职的66名中青年干部之一,梅永红去年10月份从科技部来到山东,任济宁市委副书记。从中央机关来到地方任职,履新济宁市市长之后,梅永红的角色转换和从政理念,备受外界关注。

  作为由中组部集中选派到地方交流任职的66名中青年干部之一,梅永红去年10月份从科技部来到山东,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济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当选为市长。

  从中央机关来到地方任职,履新济宁市市长之后,梅永红的角色转换和从政理念,备受外界关注。2月16日,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前来参加省两会的梅永红,接受了本报采访,畅谈自己的角色转变和履新后的所思所想。

  谈任职:

  参与到济宁的发展中是一生的荣幸

  记者:在来山东工作之前,您一直在中直机关工作,经过这段时间在济宁的工作,您感觉这其中的区别有哪些?您自己怎么看这些区别?

  梅永红:从大学毕业后,我就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先后在农业部、原国家科委和科技部工作了20多年。过去对基层也不能说完全不了解,我本身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在中央机关工作期间也有很多到企业、农村调研的机会,但这与自己的亲力亲为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

  人生本身就是一个不断体验的过程。实际上,这次来山东济宁任职,是我自己的愿望,我觉得这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历练,我希望以此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并且更直接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到济宁已经有3个半月的时间,现在我为自己能做出这样的选择,能来到山东来到济宁感到庆幸。济宁不仅有着良好的文化积淀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而且现在正处于重大变革时期。我能参与到这场变革之中,确实是难得的机缘,是一生的荣幸。

  记者:从工作上来说,现在与以前的不同有哪些?

  梅永红:归纳起来有三个方面,一是过去主要从事宏观层面的工作,包括政策、法规、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内容,现在则要面对很多微观和具体事务;二是过去面对的主要是事,现在面对的主要是人,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济宁的老百姓;三是责任也不一样,过去的工作也有责任,但现在面对的对象、事务更具体更直接,所以责任感和紧迫感也就更强烈一些。

  记者:您作为66名被选派到地方任职的中青年干部之一,能不能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谈谈对这种交流任职的看法?

  梅永红:我主动报名参加的态度,本身就表明了对这项工作的认可。对我个人来说,到地方任职确实跨度很大,有很大的挑战性。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环境、领导和同事,还有自己相对熟悉的业务,而要去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我曾有过很多的忐忑与不安。

  但如果长期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我将很难超越自己,很难摆脱某些方面的局限。到地方工作,将使得我零距离地接触实际,从实践中掌握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我相信,这也是中央进行这次干部调配的目的所在。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