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委员赵洪林:“既高兴,又激动,还有点紧张”

2011-02-15 11: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山东法制报  

“能在两会上作大会发言,既高兴,又激动,还有点紧张。”农民委员赵洪林接受记者专访时先是表达了他在台上发言前后的激动心情,“紧张,作为一名农民,平时参加发言的机会很少
    等待5分钟,发言5分钟,这10分钟里,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能在两会上作大会发言,既高兴,又激动,还有点紧张。”农民委员赵洪林接受记者专访时先是表达了他在台上发言前后的激动心情,“紧张,作为一名农民,平时参加发言的机会很少;激动,能代表农民上台,将一些看法、建议第一时间传达到领导那里,省委书记、省领导们都能听;高兴,这么多委员,参加发言的人员这么少,我能参加,感觉特别高兴。”赵洪林委员是邹平县长山镇尉村党支部书记,刚从台上发言下来走出会场的他穿着西装,打着鲜艳的领带,这位农民委员,给记者的第一感觉,他真不像农民。

    “自己的心愿终于变成现实了,在发言中,并没有断断续续,或者是内容特别简单。我认为,既然发言,就应该认真地把自己所考虑到的问题,让领导们听清楚,我就满意了。”赵洪林委员感慨地向记者说道,“我的发言稿,前前后后修改了半个多月才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发言稿。”

    “能让我发言,首先是感谢领导对我们三农问题的重视。书面材料很难说省领导能有时间仔细看或是引起重视,而会上发言就不一样了,更能引起领导们的注意。”说起这其中的复杂性,赵委员表示,他认为,在农村,因为地理、环境、条件等各方面的因素都有所不同,自己的发言内容能不能适合我们全省农村、农业、农民的现状也不好说;另一方面,自己又感觉到,现在我们山东经济发展这么迅速,而农村、农业的发展问题,应该说是制约我们全省经济发展的一个瓶颈,怎么能叫农村这“三农”问题,从过去的那种一家一户的生产模式小圈子里解放出来,来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能不能用管理工业的这种思维模式来管理农业,把农业看成一种企业。而不能单纯地把它当农业,只有让农业跳出那种一家一户生产的小圈子,才能使农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一个支柱。

    最后,赵委员感慨地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想,这些年来,自己探索了一条农村的发展之路,用我的这些实际探索的经验,来推动农村的发展,为领导建言献策,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