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

2011-02-18 09: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建设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我们有着良好基础和难得机遇。建设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必须真抓实干,勇于创新。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动员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科学发展的大会。与会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就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审议、讨论并通过的《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指导思想清晰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政策措施扎实有力,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和全省人民的愿望,必将对推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全省上下要按照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紧抓住重大机遇,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一个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而奋斗。

  建设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我们有着良好基础和难得机遇。“十二五”时期,我们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过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一五”以来的发展,我省经济已具相当规模,产业体系更加完备,跨越提升的物质技术基础更为坚实;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科学发展的动力更为强劲;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全面提速,全省发展空间更为广阔。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紧紧抓住和用好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把山东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备的省份,人民群众幸福感普遍增加、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省份,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省份,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的省份。

  建设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必须保持正确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以富民强省为目标,持之以恒地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纲要》鲜明的发展导向,着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共同富裕水平;着力强化节能减排,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按照《纲要》确定的发展目标,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建设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新山东,必须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看准的事情咬住不放、一抓到底,就一定能够每年办成几件大事,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把“十二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心思放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在真抓实干中开拓前进。要大胆探索、打破陈规,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敏锐的思维、更加有效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要把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着力点,全面完成各项预期目标和任务,全力抓好抗旱保丰收和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这两项关系全局的紧迫任务,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蓝图催人奋进,重任就在肩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