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友六问具体事 市长张光峰一一坦诚答

2011-02-13 15: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对于网友提出的公交便民等建议,我们今年将积极解决。”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市长张光峰接受了大众网“请问市长”栏目独家采访。在向网友简要介绍了该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后,张光峰对网友提出的供热、公交、黄河大桥收费及农业园区建设等6个热点问题进行坦诚回答。

    

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市长张光峰接受大众网“请问市长”栏目独家采访。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王磊 盛堃)“对于网友提出的公交便民等建议,我们今年将积极解决。”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市长张光峰接受了大众网“请问市长”栏目独家采访。在向网友简要介绍了该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后,张光峰对网友提出的供热、公交、黄河大桥收费及农业园区建设等6个热点问题进行坦诚回答。

    供热:3年解决管网问题 5年实现城区供热全覆盖

    网友“素色烟头”:滨州市区许多小区还没有通上暖气,啥时候能享受上城市集中供热啊?   
    张光峰:作为滨州来讲,供热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因为随着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滨州的一些基础设施,像供热的管网配套等方面相对滞后。但从去年以来,滨州市首先理顺了供热的体制,现在滨州市把所有的供热企业全部由政府来管理运行;同时,在管网改造方面,当然我也提出一个目标,用三年的时间延长滨州的供热管网。
    可能有一些老百姓还是对供热意见比较大,还不满意,这还是因为我们的管网还没有延伸到那里。但是我们现在提出了目标,我们在整个的“十二五”期间,要把滨州市所有的城区内的管网全部到位,进一步扩大城区的供热面积。那个时候,我们的老百姓会慢慢的理解、支持。但是这段时间,也请我们的网民们,我们的群众能够理解和谅解,给予政府支持。 

    公交:2011年新增100辆公交车,1亿资金完善城区线路

    网友“小沈阳昂”:大年二十九我要值班,高新区坐不上公交车?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关系城市流动发展能力,请市长重视此事。
    张光峰:今年,滨州市启动了十大民生工程,其中公交便民工程便是其中之一,政府将投资1亿元用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新设立公交线路5条,延长线路12条,城市公交日综合运量达到7万人次,新投放清洁能源公交车100辆以上,逐步构建低碳公交系统。我相信这位网友反映的乘坐公交难的问题会得到改善。

    路桥费:黄河大桥收费问题正在协商解决 近期无法根本取消

    网友“跑马雪花山”:滨州黄河大桥天天在收我们滨州人的钱,特别是滨城区人民的钱————因为黄河横穿滨州市滨城区中部,滨城区百姓上上班下班都要过黄河,他们一天收我们四十元钱,逼得我们中午不敢回家。能否早日停止黄河大桥收费?起码先停止对普通车辆收费。
    张光峰:黄河大桥收费问题比较复杂,因为这个桥它是省里来主管的,滨州市没有收费和管理权。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滨州市政府也跟省的有关部门反应过多次,但是现在按照规定,还是不到取消收费的年限。现在,我们正与黄河大桥的主管部门进行协商,正在研究办法,具体的方案可能还会有一些政策,对车辆管理的一些具体问题来具体沟通,近期可能还不能得到根本解决,也请我们的网民们给予理解和支持。

     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园区遍布滨州全境 政府支持大学生创业

    网友“最爱滨州”:张市长,你带领滨州人民艰苦奋斗、奋发有为,这几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绩。有几个问题是百姓关注的,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予以释明以下三个问题:

     1、滨州国家级农业高科园具体的位置?重点都发展什么项目?

    张光峰:滨州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具体位置,这个问题我可以给他解答一下。国家农业部科技园区在去年给滨州批复了一个国家级的农业科技园区,但是这个位置它是在滨州全市,不是具体在哪一个地方,因为是园区,所有的项目达到国家标准的,都可以作为国家级的农业科技项目。你像我们滨州的畜牧业,现在我们的渔业,包括蔬菜,包括冬枣,类似的这些达到国家标准的项目,都可以进到这个园区里边。就是说它不是在具体一个位置上,是全面开花的。

   2 曾经有报道说滨州一大学生在无棣沿海种植海水蔬菜成功,且是营养价值、经济价值巨大的项目,现在听不到这项目信息了,是项目不好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这可是属于高科技项目,为什么不能在滨州大面积推广?政府的作为在哪里?

    张光峰:这个大学生搞有营养价值的项目,非常好,现在我们也是鼓励、支持他们,今年我们要大力推广和普及,特别有营养价值、经济价值比较大的蔬菜。我回去以后了解一下,我看看这个大学生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也全力帮助他来解决。这个网民也很关注滨州的农业生产,也请他放心,我们今年要大力的推广和普及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种植面积,也要引进一些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农副产品来滨州养殖种植。

    3、个人觉得滨州经济开发区的位置应该和滨城区调换这个问题。

    张光峰:“这位网友提到的两区位置调换的建议,因为它涉及到区位调整,这是滨州市里说了都不算的,它要报省里面和国家有关部门来调整对区域的调整,特别是行政区域调整,市里没有这个权力。”

    “将来我们可以在根据他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来充分考虑,如果提的这些建议有道理,我们可以向有关部门来积极建议,适当的调整我们的区域面积。在整个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里面也涉及到,所有的蓝色经济区范围的城市,可以允许我们适当的来调整我们建成区的面积。我们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将来把这个网友的意见充分考虑。”

     相关新闻:张光峰:5年建50个特色园区打造生态滨州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