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今年10.43亿元用于改善民生

2011-02-12 21: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用10个亿来改善民生,建设两处黄河大桥,一处穿黄隧道。今天下午,在省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济南市长张建国透露了济南“十二五”开局年的重要举措,改善民生成为重中之重。

大众网济南212记者 隋乔)用10个亿来改善民生,建设两处黄河大桥,一处穿黄隧道。今天下午,在省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济南市长张建国透露了济南“十二五”开局年的重要举措,改善民生成为重中之重。

 架桥、挖隧道,打通黄河两岸南北

 在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张建国提出,要在优化提升老城区、加快建设三大新区、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努力。在老城区方面,要以释放发展空间、提升功能形象为重点,抓好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旧建议楼群改造;三大新区包括东部新区、西部新区和滨河新区的开发建设。滨河新区2011年要全面完成小清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实施泺口、北湖、华山、新东站等片区规划建设。

在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张建国指出,要积极推动省会城市群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建设长清黄河大桥、济齐黄河大桥、洛口穿黄隧道、石济客专黄河公铁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据介绍,济南还将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加快室内快速公交规划,优化支路微循环体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构筑智能交通系统,突出解决好交通拥堵问题。 

财政支出10.43亿元改善民生 

张建国市长透露,今年济南市政府财政支出新增10.43亿元全部用于改善民生,主要分为几个方面。一是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1.2万人。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投入2亿元,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市280万适龄人员全覆盖;投入2.3亿元,把新农合政府每人每年补助标准提高到200元。三是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新建公共租赁住房2.3万套,提供2000套廉租住房,全面完成320万户农房建设改造任务。四是新建50所幼儿园。五是以筹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实施‘文化精品工程’。”

【请问市长】张建国:大众网友的问题我都要答好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