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长答网友 统筹一亿专项资金全力抗旱

2011-02-14 09: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分组审议现场,菏泽市长刘士合接受了大众网省“两会”栏目“请问市长”的专访,针对网友关心的菏泽抗旱的问题,刘士合说菏泽在全市统筹一亿专项资金用于抗旱。

   1月25日,在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党集镇,农田水利建设者正在开挖地下低压输水管道。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大众网济南213日讯记者 隋乔)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分组审议现场,菏泽市长刘士合接受了大众网省“两会”栏目“请问市长”的专访,针对网友关心的菏泽抗旱的问题,刘士合说菏泽在全市统筹一亿专项资金用于抗旱。

记者:大众菏泽网友非常关注菏泽市抗旱的问题,目前菏泽的旱情是个什么状况?

刘士合:自去年926日以来,菏泽市平均降雨仅3.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92%,截至29日,已连续137天没有有效降雨,造成农田墒情持续下降,旱情不断扩大蔓延,可谓百年一遇。目前,小麦有600多万亩正处于受旱状态,占60%以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旱情。

记者:菏泽采取了什么措施来抗旱,来缓解这次百年不遇的旱情?

刘士合:我们现在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全市统筹一亿元专项资金用作抗旱经费。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全力引送黄河水。我们先后对9座引黄闸的引水渠实施了应急清淤治理,千方百计增加引水量,尽最大可能地多引黄河水。同时,加强引黄送水综合调度,协调上下游共享共用黄河水,全力把黄河水送到下游县区,做到自下而上节节拦蓄,各县区都有黄河水可用。截止到29日,全市已引送黄河水2.54亿方,灌溉农田370多万亩。

记者:有网友问您,菏泽地处鲁西南的平原地区,储水难、人口多,水利建设应当引起广泛重视。请问刘市长,在蓄水方面菏泽市有什么规划?

刘士合:在目前旱情持续发展的情况下,我们一方面抓紧向市内各中小水库蓄水,一方面充分发挥现有河道、池塘以及低洼地段的蓄水作用,尽量都蓄上水,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灌溉、人畜饮水安全做好充足储备。同时,我们积极搞好应急井泉建设,还出台了激励打井的政策,每新打一眼井就给予1500元到3000元的补助,目前全市机井数量已超过13万眼。按照今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我们也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水利建设规划方案,以便尽快启动水库、井泉等项目建设,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水利保障能力。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