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力推富民计划 收入年增10%

2011-02-13 20: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超超介绍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制定情况

 

    大众网济南213(记者 韦国骞) “‘十二五’期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年均增长10%。”今天下午,在2011年山东省“两会”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超超介绍了人代会正在审议的山东省“十二五”规划纲要相关情况,并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把富民和强省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强化经济转型意识。

    百姓人均收入年增10% 历次中长期规划中预期最高

   张超超在发布会上介绍,“十一五”期间,山东省财政对民生的投入已累计超过7000亿元,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946元和6990元。而人代会正在审议的山东“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年均增长10%,这在山东省历次中长期规划中预期增速是最高的。同时张超超还指出,“十二五”期间将争取农民收入的增幅更高一些,逐步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纲要》还全面规划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等内容。为了平衡发展山东省各县域经济,“十二五”期间将加大对中西部的支持力度,发挥城市要素的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

    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离不开良好的自然环境,张超超介绍,到2015年,山东省新增造林面积将达到100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5%。而届时新能源占电力总装机比重由目前的5.5%提高到12%,燃煤火电所占比重由92%下降到71%,从而打造山青、水绿、天蓝、气爽的新山东。

淡化经济增速观念 突出结构优化升级

“淡化增速观念,强化转型意识”是山东省“十二五”规划纲要最注重的地方之一。张超超指出,在“十二五”发展指标上,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这比“十五”规划、“十一五”规划要低一个百分点。放缓一个百分点的增长率,为的是实现更合理科学的经济结构。

张超超介绍,针对山东省服务业发展滞后的“短板”,要加快体制创新,力争2015年服务业比重提高到45%以上。同时加快创新性省份的建设步伐,“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2%以上,山东人才资源总量由目前的975万人增加到1380万人。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