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2011-02-14 07:54:00    作者:贾瑞君   来源:大众日报  

加大教育投入为建经济文化强省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济南2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参加了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幅增加教育投入,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知识服务。

  姜大明来到会场后,与参加讨论报告的教育界委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会场气氛活跃。在民主务实的氛围中,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尹薇、李术才、谭晓防、李掖平、邓相超、陈增红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贴近百姓,有高度、有新意、有分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大家还就高等教育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教育投入、文化创意产业、区域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姜大明与委员们坦诚交流,热情交谈。他说,多年来,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山东改革发展稳定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做出了重要贡献。刚才大家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姜大明强调,强省必先强教,兴业必先兴教。要持续不断地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发展各级各类教育,确保2012年全省财政教育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20%。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图书馆等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思考,着力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立人才需求与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引导和促进高校合理定位,鼓励各类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全面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新型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要高度重视高校债务化解工作,切实用好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妥善解决高校债务问题。要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健全并严格实施教师准入制度和退出机制,认真落实教师绩效工资政策,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参加了讨论。

王云峰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