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如松闹市灭火 总得有人站出来

2011-11-21 15:15:00     作者: 唐如松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车主 闲事 大便 dzwww 商场桥
[提要] 唐如松是乐陵市一家眼镜店的经理。唐如松管的“闲事”还不止这些,他多次免费给敬老院的老人检查眼睛,配送花镜,家里挂着敬老院和村委会送来的三面锦旗。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 赵乾)唐如松是乐陵市一家眼镜店的经理。今年九月份,一辆机动三轮在唐如松店门前100米左右的桥上发生自燃,唐如松拿起自家店里的灭火器扑灭了机动三轮的大火。

  机动三轮起火自燃发生在市中心的中心商场桥上,据目击者讲,火势最大时串到3米多高。时值傍晚下班时分,周围行人很多,不少人驻足旁观,但因火势猛烈都不敢靠近,毕竟自燃的机动三轮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唐如松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激动,“当时气氛很紧张,很多人都离老远的站着看,这个三轮要是在这里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三轮车是汽油在燃烧,用水泼可能会有危险,唐如松“急中生智”,从自家店里拿来干粉灭火器,凭着十几年前上中专军训时学到的灭火知识,勇敢的扑灭了三轮车上的大火。这一幕,正好被一位邻居用手机拍了下来。

  “我也怕它爆炸了,当时也很激动,但是没想到灭火器效果这么好”,几分钟后,当接到报警的消防车赶来时,火已经被唐如松扑灭了。据唐如松讲,车主当时吓坏了,站在旁边不知所措。事后,车主给唐如松买了两盒烟,唐如松没收,车主便把他的灭火器灌满干粉送了回来。

  邻居付国印说,“那时油箱起火了,没人敢靠近,唐如松把火扑灭了,围观的人都竖大拇指,我们都挺他!”付国印说,唐如松平时就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几年前他还救过一个心脏病发的七十岁老人。

  回忆起那段经历,唐如松说,“那都得四、五年之前了。当时那个老人在河边心脏病发作了,大便弄得一身都是。我把他抱上车送他回家,我身上、车上也弄了很多大便。”老人一家人对他很感激,老人的三个儿子都和他成了好朋友。

  唐如松管的“闲事”还不止这些,他多次免费给敬老院的老人检查眼睛,配送花镜,家里挂着敬老院和村委会送来的三面锦旗。

  对于在中心商场桥上灭火的事情,唐如松说:“关系到公共安全嘛,总得有个人站出来!现在我给我的孩子讲起来也觉得很有教育意义,挺骄傲的!”

  欢迎您提供线索,推荐自己身边的“美好人物”。线索一经采用将获得刘氏眼镜提供的价值100元的眼镜券和50元现金奖励。

  线索提供方式: 1、登录大众网德州论坛(dz.dzwww.com),将身边的美好人物以帖文的形式发布上去。帖子标题须冠以“寻找美好人物”字样。

  2、通过编辑手机短信“美好人物姓名+事迹简介+发送者手机号”发送至1065800078426,提供线索;

  3、拨打德州大众网热线电话7062277提供线索,或将美好人物线索发送至邮箱dezhou@dzwww.com。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