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社区20年的老干部姜忠臣

2011-11-21 15:21:00     作者: 刘永健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姜忠臣 志愿服务 傻子 责任 社区居民
[提要] 在德州市长乐社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姜忠臣姜忠臣这个名字。今年81岁高龄的姜忠臣老人离休前是中国水电十三局党校的干部,1990年退休后,老人扎根社区,热心为社区服务,从为社区办黑板报到担任义务卫生员,这一干就干了20年。20年里,老人做过的好事已经数不胜数,别人称他为“傻子”,他自己却说:“咱们做党的工作,服务咱们群众,我自己特别快乐。我以后还要这么干下去。”

  大众网10月26日讯(记者 刘永健)在德州市长乐社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姜忠臣姜忠臣这个名字。今年81岁高龄的姜忠臣老人离休前是中国水电十三局党校的干部,1990年退休后,老人扎根社区,热心为社区服务,从为社区办黑板报到担任义务卫生员,这一干就干了20年。20年里,老人做过的好事已经数不胜数,别人称他为“傻子”,他自己却说:“咱们做党的工作,服务咱们群众,我自己特别快乐。我以后还要这么干下去。”

  义务办报为宣传,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记者找到姜忠臣老人时,他正在社区的阅览室里看书读报。“不多了解点东西,自己不提高,还怎么给别人宣传啊。”老人这样告诉记者。同记者一起来的十三局北区第二党支部王福臣书记向记者介绍说,姜忠臣老人非常爱看书读报,平时想找他,就去阅览室,他一准在那。

  在老人居住的小区,他办的黑板报家喻户晓。据了解,老人离休后就在社区里办起了黑板报,一办就是20年。至今还担任着管区板报宣传小组的信息整理,版面编辑,策划指导,审核校对,以及向群众宣传解释,内容登记等工作。

  刚开始办报的时候,姜忠臣老人也曾遇到过不少社会上的流言蜚语。有居民对老人说过:“都离休了,弄这个干什么?瞎耽误功夫,有这功夫还不如去多挣几个钱呢。”每次老人听到这样的言论都不去理会。“都离休了,为咱们大家伙的干点事情,为大伙服务,大家高兴我也高兴,人老了就是要有点事情做。他们说他们的,我不当回事。咱们共产党员就是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这么多年过去了,姜忠臣老人办的黑板报早已成了社区的一部分。一位在长乐社区居住的李阿姨说:“我们社区的黑板报两三天就换一期,不管是国家大事还是健康常识,黑板报都能第一时间把最新的信息传递给我们。上下班路过的时候看看,还长挺多知识呢。”

  20年如一日,社区里的义务卫生员

  每天早晨,居住在长乐社区的居民都会看到姜忠臣老人忙碌的身影,今天打扫楼梯,明天清扫楼前。20年如一日,姜忠臣老人成了社区的常年义务卫生员。

  一起姜忠臣老人,社区里的居民都赞不绝口,居住在小区里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老人每天早上都会在小区里转转,有些上班族赶时间,垃圾随手就丢在了垃圾箱的旁边,每次遇上这样的情况,老人都会把这些垃圾清扫在一起然后一起铲进垃圾箱里。“看着他每天都跑来跑去的,有时候我们就会喊他休息休息,别这么累。姜老每次都说,‘我跑跑腿,锻炼锻炼身体,你们得到了干净,咱们这是双赢啊。’他的这种为社区服务的精神真的特别让我们感动。”刘女士说.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采访姜忠臣老人的时候,记者从他嘴里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责任”。对于外界的褒扬,社区居民的称赞,每次老人听到这些的时候都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宗旨,如今我退了休,但是我不能退了党。只要我还有力气,就要一直这么做下去。”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