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30位市级道德模范受表彰

2011-12-01 14:19:00     作者:    来源: 威海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源泉,出席活动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践行公民道德规范的杰出代表。

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少先队员向市道德模范献花。(记者 夏志忠 摄)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盛潇涵)五月威海,温暖的阳光下充盈着感动的气息。16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威海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威海隆重举行。荣登2010年9月至12月“中国好人榜”的31位身边好人和威海30位市级道德模范受到了隆重表彰。中央文明办副局长杨武军,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红勇,市领导边祥慧、张剑、施章钧、张波、姜岱敏、戚建波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杨武军、边祥慧分别致辞。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自2008年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了“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赞誉。威海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坚定不移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不渝地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通过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培养、挖掘、总结、宣传先进典型,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杨正权,省级道德模范邹树君、姚洪波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评选出市级以上道德模范88人,先后有1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倡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杨武军表示,道德是人类社会的重要支柱,是推动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今天我们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要建设高度的物质文明,而且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现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构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他指出,获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我们道德实践的榜样,他们身上凸显的高尚品质,既是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时代的呼唤,希望人们都能积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边祥慧在致辞中指出,在威海举办的此次交流活动,是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褒奖和鼓励,也是对威海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长期以来,威海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促进产业振兴,改善社会民生,推动了“文明威海”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同时,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威海以公共文明建设为突破口,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服务群众这个重点,深入持久地开展了文明创建活动。

  边祥慧说,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源泉,出席活动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践行公民道德规范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深刻诠释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导向,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座“真、善、美”的道德丰碑。她表示,威海将以此次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人们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让道德的种子开花结果,用榜样的力量凝聚群众,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崇尚道德、争当模范的新热潮,为建设创新开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威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上,王乐义、许振超、李学海、杨正权、白云等部分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为受表彰的“身边好人”颁发证书。同时,带领群众科学致富的农民宋修金、夜擒盗贼身受重伤的好支书孟昭焱、义务抚养婴儿的诚信保姆张春秀等“身边好人”还在现场作了事迹交流。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