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市联动,共同寻找山东美好人物

2011-12-01 10:0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寻找山东美好人物 大众网
[提要] 近日,大众网策划推出“寻找山东美好人物”大型新闻专题报道活动,以各个记者站和各城市论坛为依托,17市联动同步推出,共同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文明和谐、崇尚道德、尊重好人、共做好人的网络氛围,通过身边美好人物的事迹,推动道德建设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时,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弘扬正气与善举,倡导社会核心价值理念,聚焦公民优秀道德情操。

17市联动,本网推出“寻找山东美好人物”专题报道活动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尹玉涛)近日,大众网策划推出“寻找山东美好人物”大型新闻专题报道活动,以各个记者站和各城市论坛为依托,17市联动同步推出,共同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文明和谐、崇尚道德、尊重好人、共做好人的网络氛围,通过身边美好人物的事迹,推动道德建设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时,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弘扬正气与善举,倡导社会核心价值理念,聚焦公民优秀道德情操。
    今年10月份,“小悦悦”事件发生后,引发了一场关于所谓“社会冷漠”、“道德底线”的大讨论,个别媒体为吸引眼球跟风炒作,使这一社会热点问题愈演愈烈。大众网深刻认识到“冷漠”作为一种较为普遍的公民心态已经侵入到互联网,成为涉及整个社会的网络舆论危机。
    如何才能让社会停止冷漠?如何才能让类似的惨剧不再发生?如何才能让见义勇为者越来越多?大众网认为,冷漠并非当今社会的实质和主流,谈惩说教不如顺势引导,必须独辟蹊径创新方式,以做大做强“真情温暖”来抵消“社会冷漠”,唤醒全社会网民良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化解负面消极情绪。基于这样的考虑,大众网本着“寻找爱——传递爱——爱自己——爱别人”思路,精心组织开展了“传递温暖爱心”活动,推出“寻找山东美好人物”、“爱微现”、“今冬请吃爱心菜”、“爱心献血救助”等一系列网友互动活动,利用新闻专题、论坛、微博、手机报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倡导全省17城市网友参与其中,鼓励网友发现身边的小爱,记录下感动自己的好人好事,力所能及帮助别人,把点点滴滴的小爱通过网络平台汇聚在一起,传递给更多的人,温暖整个社会。
    其间,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弘扬正气与善举,倡导社会核心价值理念,聚焦公民优秀道德情操,大众网重点策划推出了“寻找山东美好人物”大型新闻专题报道活动,以各个记者站和各城市论坛为依托,17市联动同步推出,共同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文明和谐,崇尚道德,尊重好人,共做好人的网络氛围,通过身边美好人物的事迹,推动道德建设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这些可亲可敬的美好人物,书写着让人温暖的爱心故事。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他们不为名不为利,乐于奉献,传播爱心,服务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人间的大爱、温暖与善良,诠释着生活中舍与得的真谛,散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为周围人带来温暖灿烂的阳光;他们用一颗颗赤子之心,用宽容、信任、真诚和良知,展示了公民优秀道德操守,感动着我们所有的人,谱写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崭新篇章。
    目前,德州、日照、济南、淄博、菏泽、临沂、青岛和潍坊等地已经形成专题并在首页重点推荐,其他城市分专题也将于近日上线。同时,大众论坛也刮起了寻找美好人物之风,全省各地网友纷纷发掘推荐身边的美好人物,在论坛发帖宣传。大众网已经做好搜集归类工作,将以城市分类在各专题发布,集中宣传美好人物。届时,17城市遥相呼应,互相配合,在全省掀起“学做美好人物”宣传高潮。

余梁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