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向龙凤胎伸出援手

2012-03-07 08:33:00     作者: 梁斌 崔如坤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龙凤胎 孩子成长 张家国 双桥乡 人民医院
[提要] 甘甜的乳汁不是亲娘喂养,暖和的被窝不是亲爸暖热。送钱的同时,张家国还为龙凤胎一家带去了好消息——当晚便召集村民代表,举行低保资格评议会,商议为黄现福一家四口办低保。

  本报菏泽3月6日讯(记者 梁斌 崔如坤) 甘甜的乳汁不是亲娘喂养,暖和的被窝不是亲爸暖热。“娘没了爹糊涂了,但日子再难,也不能苦了这俩孩子,”看到本报关于郓城苦命龙凤胎的报道后,6日,郓城县民政局、慈善总会专门登门送去善款,相关部门还开辟绿色通道为一家四口办低保,申请医疗保险,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6日下午,郓城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双桥乡民政办的工作人员把3000元救助款送到了龙凤胎家中。双桥乡民政办主任张家国告诉记者,半月前得知龙凤胎的遭遇后,他就在第一时间把300元救助款送到前黄岗村龙凤胎的家中,并许诺会为他们继续争取救助。
  “现在,娘没了爹糊涂了,但日子再难也不能苦孩子。”张家国说,6日上午,听说那些生活并不富裕的村民出手也都很“阔”,经过申请后,又分别为双胞胎追加了1000元、2000元救助款。
  送钱的同时,张家国还为龙凤胎一家带去了好消息——当晚便召集村民代表,举行低保资格评议会,商议为黄现福一家四口办低保。
  张家国介绍,低保资格一般情况下都是一季度一评,考虑到龙凤胎家的特殊情况,乡里、村里商议后决定特事特办,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而评议结果最快将于7日上午公布。如果顺利,龙凤胎及其陷入痴呆的爸爸、患有精神病的奶奶以后每月都能领到75元的救助金。
  县里、乡里的支持让前黄岗村村支书刘玉槐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为龙凤胎的事,村里正和乡计生办协商,尽快为俩娃上户口,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原来,这几天龙凤胎姐弟患了肺病,咳嗽不停,俩孩子光输液、打针一天都得花200多元,却因未参加合作医疗不能减免一分钱。“早办医保,能省一分就省一分。”
菏泽市妇联: 结对帮扶龙凤胎
  “娘没了,爹糊涂了,我们全村人都是龙凤胎的爹娘。”6日,郓城县双桥乡前黄岗村村支书刘玉槐致电本报记者,几个在外务工的村民听说龙凤胎的处境后,都在电话里嘱咐在家的亲戚去帮忙。
  菏泽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邢翠霞听说龙凤胎的境况,连声叹息,她表示,将尽快和郓城县妇联一起,帮助这个家庭。邢翠霞说,要寻找爱心人士,与两个孩子结成对子,来关心、关注俩娃的生活和成长。
菏泽第三人民医院: 免费提供医疗救助
  “政府、村民的救助对孩子成长来说仍旧是‘杯水车薪’。”双桥乡民政办主任张家国解释,要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还得指望孩子的爸爸黄现福能尽快恢复健康。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也与本报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在7日派出最好的心理专家到郓城龙凤胎家,为黄现福现场问诊。
  “黄现福如果愿意入院治疗,医院也将免除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部分之外的费用”,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纪检书记靳聚寒表示。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