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齐鲁软件园

2011-10-18 07:44:00     作者: 上官宁宁    来源: 红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络媒体山东行 齐鲁软件园 数码签名
[提要] 红网济南10月17日讯 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访了位于济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齐鲁软件园。

齐鲁软件园全景。

(齐鲁软件园全景。)

采访团对软件园的高科技产品兴趣浓厚。燕雨 摄

(采访团对软件园的高科技产品兴趣浓厚。燕雨 摄)

城市的卫星地图,看起来又有点像集成电路板。

(城市的卫星地图,看起来又有点像集成电路板。)

模拟的应急事故处理中心。燕雨 摄

(模拟的应急事故处理中心。燕雨 摄)

在家也能做体检?没错,齐鲁软件园内一家企业研发的这款贴在塑料模特身上的贴片,可以向远在大洋彼岸的医生提供你的心电图等健康信息。

(在家也能做体检?没错,齐鲁软件园内一家企业研发的这款贴在塑料模特身上的贴片,可以向远在大洋彼岸的医生提供你的心电图等健康信息。)

智能家居的模拟控制系统,未来你可以远程操作家中的电器等设备,十分神奇。

(智能家居的模拟控制系统,未来你可以远程操作家中的电器等设备,十分神奇。)

留泥井盖老是被偷?智能井盖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难题。

(留泥井盖老是被偷?智能井盖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难题。)

红网在齐鲁软件园留下的签名,用手指触摸屏幕写的哦。

(红网在齐鲁软件园留下的签名,用手指触摸屏幕写的哦。)

  红网济南10月17日讯(特派记者 上官宁宁)今天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访了位于济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齐鲁软件园。
  
  齐鲁软件园成立于1995年11月,是中国最早的四大软件园之一,是科技部认定的全国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认定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商务部认定的“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工信部和国家外专局认定的唯一的“中日IT桥梁工程师交流示范基地”。齐鲁软件园是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济南市唯一的示范区,2007年被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
  
  齐鲁软件园位于济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6.5平方公里,已建成近255万平方米的孵化器、研发中心及人才培养基地,目前齐鲁软件园有819家入园企业,包括IBM、微软、NEC、日立、浪潮、华信、中讯等世界500强或全球服务外包100强企业在内的大批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已落户园区,从业人员超过4.5万,是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领域有特色、有实力的优秀产业园区。2010年齐鲁软件园的软件出口额占济南市的90%,占全省的50%
  
  园内动漫游戏产业起步较早,目前,已经聚集了50余家动漫游戏企业,动画制作企业28家,游戏开发运营企业12家,衍生产品销售企业6家,虚拟现实研发企业5家。相关从业人员近3000人,动画片年生产能力超过10000分钟。主要业务涉及2D/3D动画电影制作、手机动漫、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动漫图书、音像制品、衍生产品开发等。企业在立足发展动漫游戏外包业务的同时,也在开展原创动画项目,现在已经相继完成《泰山》、《龟兔赛跑》、《少年岳飞》等多部原创动画的制作。
  
  采访团参观了园区内的部分场馆,红网特派记者更代表红网在软件园的数码触摸签名屏幕上留下了“红网”的字样。
见习编辑周子钧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