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幸福家园 青岛城阳百姓乐园为民所享为民所用

2011-10-23 09:38:00     作者: 傅阳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乐园 青岛城阳 幸福家园 城市归属感 为民 百姓 综合性 开放式 多层次 家长
[提要] 适逢周末,青岛城阳百姓乐园内开展了各种兴趣学习班,图为老师正在教小孩子们学习声乐。记者了解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中心区域的百姓乐园,是城阳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城阳区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

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中心区域的百姓乐园。(中国网 傅阳 摄)

  适逢周末,青岛城阳百姓乐园内开展了各种兴趣学习班,图为老师正在教小孩子们学习声乐。(中国网 傅阳 摄)

青岛城阳百姓乐园内的萨克斯学习班。(中国网 傅阳 摄)

  中国网10月22日青岛讯(记者 傅阳)“所有场所向群众开放、所有设施为群众享用。”这是青岛城阳百姓乐园对青岛市民的承诺。今天上午,“文化强省看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青岛市城阳百姓乐园进行参观采访。适逢周末,记者看到百姓乐园里更多的是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各种兴趣学习班,图画班、主持人班、象棋班等应有尽有。“这是周末,所以孩子多。要是平时下班后,这里可就是大人的天地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走进城阳百姓乐园内部,记者发现,建筑内部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据介绍,城阳百姓乐园在功能定位上的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乐园要体现服务多元、全民共享的理念,并坚持涵盖多领域、覆盖多群体原则,打破原有青少年、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场所功能单一、各自为战、分散布局的局面,以百姓乐园为平台,集聚各类服务场所、服务功能,确保达到“三个集一体”的目标,即集满足老年、青少年、妇女、残疾人等不同群体需求于一体。集室内、室外活动场所于一体。集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

  “以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为导向,科学设置功能,突出便民利民特色,努力做到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居民向往,真正把百姓乐园打造成城阳居民的休闲港湾、幸福家园。”以此为建园方针,青岛城阳百姓乐园从设计、建设到投入使用采用四大标准设置功能,来满足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一是搭建起“开放式”群众活动平台。坚持所有场所向群众开放、所有设施为群众共享。群众可以自由安排活动时间、自由选择活动方式、自由组织各类活动,满足了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需求。 “到百姓乐园休闲娱乐”已成为青岛市城阳居民健康生活的新时尚、新追求。

  二是搭建起“多层次”学习教育平台。着眼于满足老年、青少年等群体学习需求,构建各类学习载体,聘请专业教师50名,分类分批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做到寓教于乐。

  三是搭建起“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根据群众生活需求,设立社区服务中心,整合政府单位、中介机构、商业机构各方力量,建立集窗口服务、电话服务、网络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为全区居民提供综合性便民服务。

  四是搭建起“全方位”展示交流平台。设立4个展览展示大厅,为群众提供了解城阳发展的窗口,增强了居民的自豪感、城市归属感。设立市民议事厅,定期组织领导干部与各界代表面对面交流,充分调动群众参政议政、献计献策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中心区域的百姓乐园,是城阳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城阳区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百姓乐园自2010年9月试运行以来,室外活动场地天天爆满,日接纳2000多人次。

  在这里,从市民愉悦的神情,家长们放心的表情,孩子们专注的态度中,记者感到,“百姓乐园”已经实实在在地成为了青岛城阳百姓自己的乐园。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