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走进鲁能泰山足球学校 小队员的大志向

2011-10-23 09:38:00     作者: 傅阳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鲁能足球学校 足球训练 直板横打 山东鲁能 队员 联赛冠军 足球联赛 优胜者杯 山东鲁能泰山 足校
[提要] 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训练场地内,小学员们正在进行训练。中国网 傅阳 摄  鲁能足球学校、乒乓球学校党委书记谭朝辉向记者介绍办学情况。中国网 傅阳 摄  这也许就是未来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学员,陈杰。

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训练场地内,小学员们正在进行训练。中国网 傅阳 摄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荣誉室。中国网 傅阳 摄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荣誉室内的展品。中国网 傅阳 摄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U17队和U19队取得的荣誉和奖杯。中国网 傅阳 摄

鲁能足球学校、乒乓球学校党委书记谭朝辉向记者介绍办学情况。中国网 傅阳 摄

  这也许就是未来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学员,陈杰。中国网 傅阳 摄

  中国网10月21日潍坊讯(记者 傅阳) “苦也要坚持。”陈杰说。如果不是面对面,记者很难相信此话出自稚气未脱的12岁的男孩之口。陈杰是左手拿球拍的兵乓球学员,6年的练球经历和明显粗壮的左臂在为陈杰的信心佐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进行参观采访。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是一所集九年制义务教育、中等教育与乒乓球训练相结合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也是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现有在校生240余人,由著名教练任国杰任学校总教练,尹霄任技术顾问。陈杰就是这240名学员中的普通一名。

  与鲁能乒乓球学校同属一个校区的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也是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中等教育、足球训练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2010赛季,鲁能足校U17队先后获得南非“未来冠军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冠军和全国U17足球联赛、优胜者杯比赛冠军。以鲁能足校U19队为班底组建的鲁能预备队获得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冠军。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为鲁能体育大满贯起到了关键的人才梯队作用。

  据介绍,在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的小运动员如果训练成绩和比赛成绩优异将有进入职业球队的机会,甚至可以被推荐进入省队。但等待更多的没有取得成绩的孩子的前途和命运又会是什么,鲁能足球学校、乒乓球学校党委书记谭朝辉给出答案:一是学生参加全国高考,进入普通全日制大学学习。二是被部分国有企业和部分政府部门破格录用。三是有些孩子选择出国,进入国外俱乐打球和深造。四是毕业后留校任教。在学校里边做教练边训练,争取进入职业球队的机会。

  “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一直以来重视义务教育的工作。保证孩子有良好的学习效果,做到训练不能少,学习不耽误。”谭朝辉说。

  “我的目标是陈玘,他是左手直板横打选手,没得过什么冠军,但以后会得。我爸说,太娇气成不了事,所以,再苦也要坚持。”陈杰神情坚定地告诉记者。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