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文化产业化发展的生动缩影

2011-10-18 08:1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强省看山东 第七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提要] 在这个规划蓝图、筹谋振兴的节点,为期七天的“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沐浴着十七届六中全会的春风,于今天正式启动,成为山东省力促文化产业化发展的生动缩影。

力促文化产业化发展的生动缩影
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之八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丁琪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已于10月15日召开。此次会议,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将讨论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这个规划蓝图、筹谋振兴的节点,为期七天的“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沐浴着十七届六中全会的春风,于今天正式启动,成为山东省力促文化产业化发展的生动缩影。
 
    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全会期间,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的此次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作为一次继山东省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促进文化产业化发展方面推出制度、规范体制、建立保障、加大投入之后的巡礼,将以全省十余个重要文化个体和文化载体为主线,一方面立足于展示,另一方面立足于交流,挖掘出具有“山东标签”性质的、建设性的可行性经验。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此次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来自全国40余家的网络媒体代表,将以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建设文化强省为宣传切入点,对山东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的亮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记录并展示山东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的坚定步伐。这40多家媒体代表,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外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其眼光切入点不仅将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更发掘出山东模式的二者相互作用的契合点;不仅将山东文化产业化和产业文化化的发展理念深入解读,更反映文化产业通过自身建设和辐射功能的叠加,将产业进步和社会整体进步相融合的利好。
 
    从今天开始,采访团将深入济南、泰安、临沂、潍坊、青岛五市,实地采访文化传媒集团、特色旅游景区、基层文化亮点、百姓娱乐场馆、创意产业园区,宣传山东省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的建树和推进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的举措。在我党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总结文化产业“山东生产”的经验,提炼厚积薄发的新时期山东文化精神。
 
    “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的大幕已启。文化强省看山东,看的是山东一派美蕴,看的是山东一脉雍容,既找寻发展中的不足,更积蓄文化谋篇、推动社会整体进步的后劲,探索并形成未来山东文化产业的振兴之路。

余梁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