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印刷物流:造产业链一条龙

2011-10-20 08:52:00     作者:    来源: 华龙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临沂 新华印刷物流
[提要] 伴随齐鲁大地晨间灿烂的阳光,“第七届山东网络行”记者走进了位于临沂市高新区新华印刷物流集团,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走进车间,现场参观了书刊印刷制作过程。同时,还了解到临沂新华印刷物流的“一条龙”产业,在全国具有一流的影响力。

  探访车间书籍印刷制作

  记者走进新华印刷物流

  车间工人正在检查机器作业

  华龙网10月19日讯(娱乐频道记者 代雅馨)伴随齐鲁大地晨间灿烂的阳光,“第七届山东网络行”记者走进了位于临沂市高新区新华印刷物流集团,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走进车间,现场参观了书刊印刷制作过程。同时,还了解到临沂新华印刷物流的“一条龙”产业,在全国具有一流的影响力。

  车间高效率打造企业高利润

  走进车间,巨大的厂房中发出轰隆隆的印刷机运作的声响,一页页正在印刷的杂志、书籍等转瞬之间整齐的摞在参观者的眼前。这样高效率得来的产业效应,让新华印刷物流集团在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

  山东省重点打造印刷物流基地

  作为国家级书刊印刷定点企业,主营中小学生教材、图书出版印制和图书物流配送业务。同时,新华印刷物流集团也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的建设“以临沂为重点的印刷、物流基地”目标要求的全省三大印刷基地之一,临沂市重点发展建设的文化产业基地和文化企业集团,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一条龙”产业链全国独有

  目前,新华印刷物流集团是全国印刷行业中唯一具有书刊印刷、图书物流配送、精品印制、绿色精美包装、环保印刷版材生产、印刷物资供应、印刷机械设备进出口贸易等配套产业,也是全国独有的已经形成印刷、物流配送、发行供应、器材生产、设备贸易等一条龙产业链的全国大型综合性印刷物流产业集团。

  据悉,新华印刷物流集团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同时,新华印刷物流集团是山东省文化企业十强、山东省首届新闻出版优秀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诚信企业、山东省十佳印制单位、国家出版物优质产品印制“金奖”企业、全国印刷业年度“纳税百强”企业、首批全国诚信印刷企业。

见习编辑郑志侠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