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动漫游戏产业园:为伦敦奥运提供数字技术

2011-10-24 15: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文化强省看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被誉为“深林中的产业园,山谷中的研发楼”的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家动漫企业入驻园区,全力推出的“山东智造”动漫组合将“演热”荧屏。

  青岛动漫游戏产业园 :
  为伦敦奥运会提供数字技术,“山东智造” 动漫组合热荧屏

青岛广电无线传媒、动漫基地外景(摄影 燕雨)。

“水晶石”展示2012世博会清明上河园三维视频(摄影 燕雨)。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尹海洋)世博会上中国馆内动起来的《清明上河图》、北京奥运会上惊艳世界的卷轴、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精彩的战争场面……,23日上午,“文化强省看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被誉为“深林中的产业园,山谷中的研发楼”的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家动漫企业入驻园区,全力推出的“山东智造”动漫组合将“演热”荧屏。
  政府搭舞台前期当管家,企业省心省事唱大戏
  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背靠浮山,四层的办公楼依山的走势而建,园区内的湖水连接着大海,三面环山,绿水环绕,被誉为“深林中的产业园,山谷中的研发楼”。“2009年1月正式开园,可以说是国内首家位于城市中心、独立的、面向国际动漫游戏产业进行招商、运营的全新动漫游戏产业园区。”入驻于此的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祥高说,这里的环境让员工工作起来很惬意。
  石祥高介绍说,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在国内首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先河,“你们所看到的园区硬件设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都是政府投资搭建的。”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政府与运营公司合作,从专业化的角度,开展前期招商和后期的产业运营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管家式”服务。
  “前期工作都由政府做好,企业过来就特别省心省事。”石祥高表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式的运营管理,可以使政府和企业各尽所能、有的放矢的为园区企业开展服务,让企业将财力和精力更多的投放在他们所擅长的制作研发或相关业务上。
  制作动漫版《长江七号》,为伦敦奥运会提供数字技术
  在园区内,青岛广电动画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制作动画,有的用手绘板在设计动画人物,有的通过制作软件设计3D的动作效果。让记者们感到意外的是,周星驰电影《长江七号》里面七仔的模型摆在这家公司,而且公司内部到处张贴着七仔的宣传海报。公司总监李松介绍说,这是他们目前签约的大项目之一。“我们与香港星辉公司已签约,动漫版《长江七号爱地球》就是由我们公司负责制作。”
  此外,令采访团记者大呼“这个超级厉害,这个公司很棒”的亚洲数字视觉展示最大规模企业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也在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落户。在演示大厅里,记者观看了由该公司制作的动漫版《清明上河图》和多个电视剧、广告、电影中的电脑特技镜头。“目前我们已经和2012伦敦奥运会达成协议,30个馆的数字技术由我们公司提供。”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在开园之初就确定了高起点招商的定位,面向国际进行招商,与入园企业进行双向选择,筛选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和项目入驻园区。目前,园区已经引进了来自韩国、美国、法国等国际和地区投资的项目团队,以及北京、上海、厦门、沈阳和青岛周边的动漫游戏企业与合作机构近80家,包括韩国的泰德动漫、北京的D5 Studio(青岛广电动画)、青岛青少旅游频道、央视大风车少儿艺术团青岛分团、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海尔兄弟动漫科技公司、美天网络科技公司、四维空间动漫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企业注册资金总额2亿余元,就业人数近4000人。
  诞生二十余部动漫作品, 打造“山东智造”动漫品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园两年以来,园区内已陆续诞生《三岔口》、《小老虎》、《龙斗台球》、《呆家家》等二十余部动漫作品,其中,大型历史题材动画片《秦汉英雄传》于2011年1月12日起在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动漫《小老虎》已经在法国发行;以丁俊晖为原型创作的中国首部体育明星立志动画片《龙斗台球》近期将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并由日本万代公司推出同名玩具;以崂山、栈桥、石老人等等青岛文化元素为背景制作的《青青企鹅部落》已经进入制作后期阶段,播出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一股“青岛热”。
  另外,《剪子包袱锤》、《崂山道士》、《黑羊登月》等十几部动画片和动画电影正在紧张制作中,预计两年之内,“山东智造”的动画片将集中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目前园区企业实现了创作、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链延伸、专业人才培训等于一体的集约式、联盟化发展,打造产品外包服务联盟、人才培养联盟、人才实训联盟、发行推广联盟、衍生品产业联盟等,实现企业的组团出击,共同占领国际市场,共同分享动漫游戏巨大的“产业蛋糕”。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