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1.7亿打造文化惠民工程 城阳百姓乐在园中
·第三届网络舆情管理...
·张新起:文化,潍坊...
·潍坊突出文化事业“...
·潍坊市民文化艺术中心
·蒙山沂水"活"了红色文化
·临沂规划馆预知临沂未来
 
 
1.7亿打造文化惠民工程 城阳百姓乐在园中 2011-10-22 22:10:10

  1.7亿打造“文化惠民”工程,城阳百姓“乐”在“园”中

城阳百姓乐园外景(摄影 燕雨)

百姓乐园各种教辅器材设备一应俱全(摄影 燕雨)

周末在学校外,孩子一样可以接受专业的特长教育(摄影 燕雨)

各种教室都可以容纳50多人(摄影 燕雨)

某些特长的小班培训业很走俏(摄影 燕雨)

孩子在专心听老师讲画画知识(摄影 燕雨)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曹亮)“所有的室外球场免费,室内活动室则一律按照市场价格半价收费。”这是城阳百姓乐园对市民开放的价格承诺。今天上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城阳百姓乐园采访。恰逢周末,百姓乐园里异常热闹,打篮球的,唱京剧的,学琴的,这个民生文化工程给附近的市民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快乐。
  记者们来到城阳百姓乐园,一下车就被眼前的热闹景象吸引了。在人工操场上,附近的群众们在这里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小朋友在骑单车,有的老人在打拳;走进屋去,钢琴教室、架子鼓教室、声乐教室、美术教室等各个教室里都坐着孩子,他们或认真地听讲,或练声练琴,整个文体馆里回荡着悠扬欢乐的歌声和乐器的声。在室外的门球场,一位来打门球的老大爷告诉记者:“现在人对休闲文化娱乐有了更高的需求,不光年轻人,老年人的需求更迫切,有了这个百姓乐园,我们的生活丰富多了,比整天看着高楼大厦可强多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位于城阳区中心区域的百姓乐园,是城阳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城阳区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59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包括主楼、室内运动场馆和室外运动场地3大部分。乐园集老年、青少年、妇女等群众活动中心于一体,集室内室外活动场所于一体,集文化、娱乐、教育、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便民服务中心。据了解,百姓乐园自2010年9月试运行以来,室外活动场地天天爆满,日接纳2000多人次。
  俯瞰百姓乐园会发现,整体布局突出便民特色,主楼外型采取便于人流通过的“双L”设计,建筑内部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地下配套餐厅、停车场等设施,为入园群众提供了最大便利。单体建筑注重科技内涵,配套全视角电子幕墙等高端设施,室内运动馆、地下停车场等场所均为自然采光通风,年节电5万余度。园区绿化坚持密植混交理念,实施“密植混交、乡土多彩、生态自然、碳汇平衡”式绿化,打造了近自然、原生态的园区环境,绿化面积占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乐园贼规划设计上突出了“绿色、科技、便民”三大特色。
  据了解,自城阳区百姓乐园开园后,城阳正以百姓乐园为龙头,包括区级、街道和社区在内,建设起覆盖城乡的“15分钟便民服务活动圈”。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