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青岛创意100产业园充满小资情调 推动“艺术平民化”

2011-10-24 09:47:00     作者:    来源: 华龙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创意100产业园 艺术平民化
[提要]

    华龙网10月23日16时30分讯(娱乐频道记者 代雅馨)这里有原创礼品、服装设计,音乐影视制作等文化创意行业;这里更是集办公、交易、展示等综合化区域。今日,“第七届山东媒体行”的记者就来到了这座集办公、交易、展示、文化等功能于一体,融合了商务、休闲、饮食、旅游等多商业元素的创意产业集聚园区进行采访。

    虽然,产业园建设还未完善,但利用老厂房改建而成的文化产业园,处处充满了小资情调。颇具艺术特色的办公室;充满艺术家气息的商人、小店等,大大满足了记者们的猎奇心理。

    据悉,多年来创意100产业园坚持实行“高门槛、低租金”、“蓄水养鱼”的经营理念,使文化创意产业业态不断集聚,成为了山东省较为精专的文化创意产业专业集聚平台,并逐渐形成了山东创意产业的行业“高地”,成为名符其实的领军企业。

    文化产业园推动“艺术平民化”进程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青岛100创意产业园区开发了“油画进万家”系列活动、“创意大礼包”、“油画节”、“陶艺节”等有影响力的公益性艺术活动达十几项,推动了“艺术平民化”进程,培育了新的艺术品消费模式,让市民近距离接触艺术,引导和培育人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艺术品的鉴赏力和消费意识。

    现状:打造适合创意企业生存发展环境

    在企业的工作和业务服务上,园区有工商、税务、财务、法律、金融、版权、知识产权登记等各项内容的一站式服务,园区为企业搭建产业链平台,利用园区品牌优势,拓展业务渠道,增加业务来源,提高经济效益;园区搭建信息平台,实施信息共享,为企业提供最前沿的政策信息和市场分析,让企业掌握市场第一手资料,帮扶其发展,并且园区整合园内创意企业来共同承接重大合作项目,使园区内企业可以互相通力合作,以彼此支持、互为补充共同完成重大项目的建设。

    在企业的生活服务上,园区又精细化分为学习、休闲、娱乐、餐饮服务,园区内有新西华书店、不是书店、杏仁咖啡、锦江之星等配套服务企业,以满足企业工作生活上的需求,这对企业业务的谈判,交际应酬等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

    未来:全面完善打造园区各项平台建设

    据悉,今后,创意100产业园将续建完善各项平台建设,公益平台建设——特色公益图书馆、开发建设新的产业园区——国际音乐创意产业园创意、智力输出、模式推广这四方面,全面完善园区内的各项配套服务,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入驻环境。预计创意100,在未来三年内园区将保持100余家创意企业进行辅导创业,增加就业岗位2500多个,带动周边就业4万人,由创意产业带动而形成的产业链,将大大促进文化区域环境的改善,全面推动经济发展。

    青岛创意100产业园,让本网记者感受到了山东近年来在加强文化产业建设并不仅仅只是在概念上,产业园的现状和未来都已落实到实处。

见习编辑郑志侠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