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做强文化产业

2011-10-17 15:54:00     作者: 张民 卢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推进文化 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建设 重点文化 产业项目 泰安 文化艺术中心 重点项目 做大做强 增加值
[提要] 文化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科技、资本的融合,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一大批文化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或即将建成,拉长了泰安泰山旅游产业链,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把泰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关键词:泰安 推进 重点项目建设 做强文化产业
  摘 要:文化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科技、资本的融合,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一大批文化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或即将建成,拉长了泰安泰山旅游产业链,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把泰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文化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科技、资本的融合,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一大批文化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或即将建成,拉长了泰安泰山旅游产业链,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把泰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太阳部落项目融大汶口文化与泰山文化、儒家文化为一体,计划建设20个主题项目,目前图腾森林、山洪暴发、汶口古村、大汶口博物馆等10个项目主体已经建成,其余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整个工程计划明年3月底完工,五一前正式投入运营。今年市里确定的8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展顺利,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正在进行地下工程建设,泰山报业文化中心已提前3个月封顶,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和内外装修,名嘉城市广场电玩城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工程,投资6亿元的泰山刘老根大舞台文化广场项目已经奠基,计划明年十一正式对外演出,杭州宋城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泰山千古情城项目已正式签约,瑞奥不夜城项目、泰豪旅游商品城已开工建设。

  泰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强表示,“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清槽和验槽工作,下一步就可以转入基础的正常施工,预计明面四月份主体全部完成,六月份装饰装修完成以后就可以达到预演的条件。”

  三年来先后建成运营了泰山方特欢乐世界、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以及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东平水浒影视基地等一大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自去年“五.一”运营以来,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已接待游客120万人,营业收入2.07亿元;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实景演出门票收入3250万元,演出172场,观众15万人。201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07年的2.9%提高到4.02%。今年上半年,接待境内外游客17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0亿元,分别增长26%和30%。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