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全国网媒记者齐聚泰山顶:"有机会我还要再来"

2011-10-20 18:38:00     作者:    来源: 中国山东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媒体山东行 泰安
[提要] 10月18日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一行刚抵达泰安,便登上了这座天下第一山。

参加第七届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团

泰山石刻

  中国山东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振国)“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朝,司马迁就吟诵出这传诵千古的名句。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的泰安不仅是五岳之首,更被誉为东方历史文化宝库。10月18日下午,“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一行刚抵达泰安,便登上了这座天下第一山。

  采访团一行从四条进山路线中选择了西路桃花源路线,不管是乘缆车直观泰山的险峻巍峨,还是拾级而上饱览泰山的风土人情,采访团成员都饶有兴致地感受着泰山文化的博大精髓。桃花源线以自然风景为主,处处可以看见山下小溪流水潺潺的景色。参加此次登山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绝大部分都来自省外,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泰山。

  “之前只是知道泰山是东岳,但是却不知道它有这么丰厚的文化底蕴。”湖南红网记者上官宁宁表示,走三步五步就能看到一块石头上刻着某某名家的真迹,像“五岳独尊”、“置身霄汉”、“壁立万仞”、“与国同安”等等,各个朝代的不同笔体,确实显示出了泰山深厚的文化底蕴。

  湖北荆楚网的记者张鹏表示,没有从最险峻的东路爬上去有些遗憾,将来有时间希望能到泰山转一转,更多的感受一下泰山的文化,欣赏一下泰山的自然景观。

  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主峰玉皇顶在泰安市北,海拔1545米。泰山风景名胜以泰山主峰为中心,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合而成。泰山山体高大,形象雄伟,尤其是南坡,山势陡峻,主峰突兀,山峦叠起,气势非凡,蕴藏着奇、险、秀、幽、奥、旷等自然景观特点。人文景观的布局重点从泰城西南祭地的社首山、蒿里山至告天的玉皇顶,形成了“地府”、“人间”、“天堂” 三重空间。 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王琳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