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鲁能足校 探访中国足坛“黄埔军校”

2011-10-21 22:02:00     作者: 冯炜程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完备的设施,规范化管理,科学的课程安排,21日,“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有着中国足坛“黄埔军校”之称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参观考察,这里同时也是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的所在地,鲁能足校和鲁能乒校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和近年来骄人的战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鲁能兵乓球学校。(摄影 燕雨)

馆内为国拼搏的标语振奋人心。(摄影 燕雨)

建世界一流名校。(摄影 燕雨)

陈列室内,冠军奖杯熠熠生辉。(摄影 燕雨)

学生放学吃饭也随身携带心爱的利器:乒乓球拍。(摄影 燕雨)

    大众网潍坊10月21日讯(记者 冯炜程 姜洋完备的设施,规范化管理,科学的课程安排,21日,“文化强省看山东——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有着中国足坛“黄埔军校”之称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参观考察,这里同时也是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的所在地,鲁能足校和鲁能乒校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和近年来骄人的战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来到学校时,训练大厅内,一群少年正在挥汗如雨地进行乒乓球训练。据介绍,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与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分别创建于1999年7月和2000年12月,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和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潍坊市,是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中等教育和足球、乒乓球训练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
    学校占地34万平米,拥有足球场地24块,拥有乒乓球馆两座,分别放置了20张和80张球台。在校生500余人,各类文化教学设施达到了国家一类标准。先后承办了中国女足“双十佳”颁奖典礼、亚洲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等大型赛事。
    建校以来,学校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在全国性足球比赛中夺得冠军37项,韩鹏、王永珀等59余人入选了鲁能泰山一线队及其他职业俱乐部一线队。鲁能泰山一线队75%以上队员由学校输送。肖萌、刘凯等14人入选各级别国家乒乓球队,张聪聪、曹爽等23名队员入选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向其他省市专业队和俱乐部输送队员41人;在全国乒乓球俱乐部北方赛区、全国少年乒乓球总决赛等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22项,单打冠军26项。
    2010赛季,鲁能足校U17队先后获得南非“未来冠军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冠军和全国U17足球联赛、优胜者杯比赛冠军。以鲁能足校U19队为班底组建的鲁能预备队获得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冠军。学校为鲁能体育大满贯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还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记集体一等功。

陶云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