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徐振丽

2011-10-13 15:4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网站简介:

    中国日报网(www.chinadaily.com.cn <http://www.chinadaily.com.cn/>)创办于1995年12月,是全国第一家纸媒信息数字化的中央媒体单位,也是中国最大的英文资讯门户网站。经过16年的发展,网站已形成以英文资讯为核心,融合多媒体、互动分享、外语学习等特色于一体的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传播业务形态。
  近三年来,中国日报网英文资讯被海外媒体转引次数一直高居全国网络媒体之首。网站的PR值(反映网站全球受欢迎程度的国际公认指标)为9,居国内媒体最高,与纽约时报网相同,是最受全球受欢迎的网站之一。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日报网坚持“中国立场,全球视野。世界语言,中国声音”的办网理念,以独特的新闻视角和贴近海外受众的表达方式,全天24小时发布丰富、快捷、权威的中国资讯,成为全球网民了解中国信息的最重要网络平台。
  中国日报网拥有多渠道、全天候向全球传播中国资讯的互联网传播体系,包括七大网站集群,集新闻报道、信息资讯、生活服务、互动社区、语言学习于一体,每天以中英文向全世界发布信息10000余条,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3100万,其中60%来自海外。
  一、英语门户
  英语新闻频道(<http://www.chinadaily.com.cn/index.html>)
  拥有7X24小时英文信息采编发平台,及时、准确地发布中国资讯,频道日均发布英文资讯1100条,累积英文信息量超过1T,均为国内英文网络媒体之最。月均海外独立用户数超过1800万,是全世界英语人群了解中国资讯的重要渠道。
  英语论坛(<http://bbs.chinadaily.com.cn/index.php>)
  建立于2003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国问题英文论坛,也是全国最大的英文论坛,拥有国内外核心网评员150余名,注册用户超过50万,是海外网民和广大英语学习爱好者分享信息、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
  经济中国频道(<http://www.chinadaily.com.cn/business/>)
  英文中国经济资讯的权威发布平台,依托中国日报的权威品牌和高水平英文财经采编队伍,向海外高端受众发布专业、及时的中国经济资讯,频道日均浏览量超过90万,其中61%来自海外。目前频道拥有成熟的财经数据库平台,开发了五大行业报告产品,积累了约数千家高端客户,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英文财经资讯提供商。
  海外子网
  中国日报网美国子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于2009年上线,欧洲子网(<http://europe.chinadaily.com.cn/>)2010年上线,为世界网民尤其是欧美网民,提供量身定做的多媒体资讯服务,内容涵盖中国新闻、中欧经贸往来、专家评论、报纸精华等,是更有力地向欧美和世界介绍、宣传和推荐中国的新媒体阵地。
  二、中文门户
  中文国际频道(<http://www.chinadaily.com.cn/hqzx/>)
  创办于2001年,是国内设立最早的专业国际资讯频道。中文国际的独家稿件是目前中央新闻网站、大型商业网站以及数百家国内都市报媒体国际资讯的重要稿源。频道拥有特约顾问团队、海内外专家在内的庞大国际问题智库,及时对国际热点事件进行深入解读和评析。
  中国在线频道(<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index.html>)
  为国内网民精心打造的中国新闻频道,囊括国内时政、经济、社会等重大新闻。是英文《中国日报》(China Daily)地方记者站中文资讯唯一发布平台,涵盖地方新闻、文化旅游、节庆会展等内容,借助中国日报网的品牌和传播优势,提升地方形象,扩大国际国内知名度。

高娜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