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节开幕 八百纺织企业汇聚滨州竞风采

2011-09-23 14:28:00     作者: 王晓霜 王景坤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3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滨州)国际家纺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国际服饰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节会”)将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目前展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将有800多家企业在本届家纺节上一展风采。


棉企协会的成立使得各棉企不再单打独斗。 见习记者 张晶 摄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 王晓霜 王景坤) 23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滨州)国际家纺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国际服饰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节会”)将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目前展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将有800多家企业在本届家纺节上一展风采。

    22日下午,记者在节会承办地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二楼展厅内大多数展馆已经布置完成,工作人员开始对各自的展出产品进行细致的摆设,还有部分工作人员对展厅的布置进行最后的检查工作。为邹平县布置展馆的张师傅说:“一年一次的家纺文化节,算咱们滨州的大节日啊,我们忙了两三天了,做出来的成果希望各地的游客能满意,我们自己挺高兴的,能切切实实为滨州家纺节出一把力。”

    本届家纺节分为展示区、大赛区和展销区三部分。大赛区展示“华纺杯”第六届中国家纺时尚产品设计大赛、“亚光杯”第六届中国家纺手工精品创意大赛、“愉悦杯”第六届中国家纺时尚产品大赛。记者在现场看到,三项大赛的评奖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节会负责人张彦明告诉记者,时尚产品大赛设置6个奖项;时尚产品设计大赛设置3个奖项;手工精品创意大赛设置金奖10个、银奖20个等。“三个大赛将于今晚评奖结束,23日开幕式当天公布结果。”

    “与原来几届家纺节相比,今年节会新增加了展销区部分,”张彦明介绍,展销区设在会展中心一楼,主要是组织国内外品牌纺织家纺服装企业在节会期间开展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新增加了展销的部分,企业或者市民看到有喜欢的产品可以直接在现场购买,可以更好地把滨州纺织业推介出去。”

    除了展销区之外,国际采购商大会也是本届节会新增加的项目。“通过国际采购商大会,可以找到更多的企业下订单,”张彦明说,“23日参加完开幕式后,我们会组织采购团到各个县区找企业下订单,这是今年新增加的项目,也是本届节会的亮点之一。”据了解,采购团是由来自全国的100多人组成的,大部分都是省外的,以河南、北京居多。“各大企业看的主要还是订单,因为此次节会是全国性的,企业来参加节会、参加比赛才有积极性,一方面可以宣传各大企业,另一方面对设计师的交流提高也有一定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节会展出的手工作品有1300多件,共有800多家企业参赛。谈及此次节会将会带来的效果,张彦明表示,既可以宣传滨州的家纺企业,又可以展示出新的创意作品,最重要的是可以展示出家纺设计理念。“所有的家纺产品中,设计是最重要的,在此次节会上,大家可以通过设计作品交流经验,对各大企业也有提高。”

解西伟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