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交界云计算中心落户菏泽

2011-08-25 15:13:00     作者: 姚楠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作为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核心,“云计算”是备受瞩目的热词。24日,菏泽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了共同推进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内首个“四省交界”云计算中心落户菏泽。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对全面提升菏泽市信息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菏泽打造新型电子政务平台、基础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信息管理平台、新型医疗卫生公共系统平台、新型电子商务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与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为菏泽“四省交界”云计算中心揭牌。  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峰值运算能力可达百万亿次每秒,可支撑菏泽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平台等全部应用领域,同时向周边辐射

    本报菏泽8月24日讯(记者 姚楠) 作为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核心,“云计算”是备受瞩目的热词。24日,菏泽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了共同推进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内首个“四省交界”云计算中心落户菏泽。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对全面提升菏泽市信息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菏泽打造新型电子政务平台、基础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信息管理平台、新型医疗卫生公共系统平台、新型电子商务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建设云计算中心需具备强大的云计算技术支持、丰富的能源供给,以及广大的应用消费市场,菏泽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此次合作的基础和依据。

    近年来,随着菏泽“五大基地一大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菏泽市工业化、城镇化迈出重大步伐,农村经济、服务业进一步繁荣发展,对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也为发展云计算产业提供了牢固的应用基础。此外,菏泽作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云计算产业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战略意义。

    作为国内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集团在云计算领域具备了国内领先的产业基础和技术支撑能力,拥有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是云计算、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介绍,作为新技术的核心,云计算不仅改变网络运营模式,也将成为带动IT、物联网、电子商务等诸多产业发展的推动力,大力发展云计算,是信息化、工业化、现代化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调结构、转方式的必然趋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共同编制菏泽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成立浪潮菏泽公司、共同建设菏泽四省交界云计算中心以及发展云计算产业。

    据介绍,发展云计算产业核心就是在云计算平台上搭建各种云应用,形成应用产业链。即将建设的国内首个“四省交界”云计算中心,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推进的原则运营,规模和实力可达峰值运算能力每秒百万亿次,能够支撑菏泽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平台等全部应用领域,同时向周边地区辐射。

解西伟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