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休闲汇文化体验休闲周开幕 活动丰富多彩

2011-10-17 11:35:00     作者: 周鲁宁 唐宏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一日游 风情 文化体验 节庆活动 文化旅游
[提要] 9月19日,山东省济宁市“好客山东休闲汇”第二个主题周——文化体验休闲周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5日。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1日电(周鲁宁 唐宏)9月19日,山东省济宁市“好客山东休闲汇”第二个主题周——文化体验休闲周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5日。

  据了解,活动期间,济宁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尽情领略济宁市深厚的文化底蕴。9月20日—26日,济宁市将举办第六届“运河之都邻居节”系列活动,开展以家庭文化、敬老文化、教育文化为核心,以家庭为主体及爱老扶幼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休闲活动。主要包括举办各类球赛、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等体育活动,举办环中区自行车比赛活动和社区居民象棋比赛和“走进运河之都摄影大赛”等。

  9月24日—30日,在济宁市人民公园举办“济宁休闲产品宣传展示周”活动,组织济宁市各休闲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纪念品研发企业、旅游景区、旅游强乡镇等,展示济宁市休闲产品,引导公众消费。在嘉祥县举办健身休闲节,开展健美操、抖空竹、中老年健身舞、太极拳、太极剑、扇子舞、交谊舞等健身休闲活动。

  9月25日—30日,济宁市将在曲阜举办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祭孔大典、儒学大会、第二届孔府菜美食节、孔子学院毕业典礼、六艺城非物质文化遗产演艺等,同期邀请京沪高铁沿线城市参加“高铁济宁行”休闲旅游对接会及休闲旅游产品体验活动。

  在节庆活动期间,济宁市还将推出专项文化体验活动,推广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出人文经典体验之旅二日游,生态水乡休闲之旅二日游,孔孟文化、微山湖风情二日游,水浒故地、运河风情二日游,拜师习儒、走近国学修学之旅二日游,观泉、赏花——泗水一日游,大湖风情——微山一日游 ,运河明珠——南阳古镇一日游、郊野生态休闲——任城一日游、采煤体验——兖矿一日游、红色经典——金乡羊山一日游等主题周活动,进一步丰富节庆活动内容,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文化旅游需求。(完)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