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莱芜)国际姜产业科技博览会开幕

2011-10-11 11:28:00     作者: 杜志强 张奎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莱芜生姜 莱城区 科技 产业科技 种植 姜与健康 现代农业 种质资源 精深加工 污水处理设备
[提要] 10月10日上午,2011中国(莱芜)国际姜产业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在有“中国生姜之乡”之称的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盛大开幕。自2008年以来,莱城区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中国(莱芜)姜产业科技博览会,“莱芜姜,保健康”的品牌享誉国内外。

2011中国(莱芜)国际姜产业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0日电(杜志强 张奎)10月10日上午,2011中国(莱芜)国际姜产业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在有“中国生姜之乡”之称的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盛大开幕。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蔬菜流通协会 莱芜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协办,莱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山东省及莱芜市及莱城区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产品展览交易剪彩。

  本次姜博会共有来自美国、泰国、德国、韩国、印尼等国家地区及国内湖北、陕西、云南、安徽、广西等10多个省市生姜产业负责人以及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487名中外客商参加。据统计,本次生姜博览会共签约项目61个,签约总额46.4亿元;其中投资类目42个,合同投资额41.2亿元;贸易类项目19个,合同额5.2亿元。

  这次姜产业科技博览会围绕“科技”主题设立了主题造型展区、种质资源展区、姜制品展区、台湾生姜精品展区、农业机械展区、生物杀虫及农药化肥展区、污水处理设备展区及地方特产展区等8大展区200多个展位,共展览展示全国生姜种质资源60余个,生姜精深加工制品1000余个,涉及到生姜种植、精深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展览会上先后吸引了1万多人参观。

  博览会期间举行了“姜系列新品新闻发布会”、“院士走进姜乡—院士专家报告会”,“中华厨艺绝技表演”活动和中国生姜之乡形象代言人选拔赛、姜乡风采摄影大赛、中国生姜大王比赛、“畅享姜博会”专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同时聘请中医文化专家曲黎敏作《姜与健康》健康养生专题讲座。

  自2008年以来,莱城区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中国(莱芜)姜产业科技博览会,“莱芜姜,保健康”的品牌享誉国内外。中国(莱芜)国际姜产业科技博览会是目前国内惟一的生姜产业展会品牌,以打造全国最大的生姜种植、加工、交易、研发基地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会思路,贴近企业、贴近市场、贴近产业,通过展览展示、商贸合作、理论研讨、生态观光、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国内外姜产业发展水平,不断促进莱芜生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莱城区坚持农业品牌化、产业化、科技化发展为目标,以莱芜省级农高区为平台,用改革的理念和创新的思路方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逐步实现了莱城区现代农业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目前,全区有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6家。全区以姜蒜为主的各类农产品远销日本、欧盟、东南亚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全区以姜蒜为主的农产品出口创汇达到4.3亿美元,同比增长27%,增幅一直居山东省前列。(完)

隋乔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