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侠文化节8月底在山东莱芜举办

2011-10-17 11:50:00     作者: 刘浦泉    来源: 新华网北京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云中岳 中国首届侠文化节 武侠小说 白玉老虎 欢乐英雄 和谐社会
[提要] 中国首届侠文化节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湖景区举办。届时,少林、武当、青城、峨嵋、昆仑、崆峒及梅花螳螂七大武林门派掌门人将齐聚一堂,谈剑论道,共同探讨侠文化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

7月10日,首届"中国侠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新华社记者刘浦泉摄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刘浦泉)中国首届侠文化节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湖景区举办。届时,少林、武当、青城、峨嵋、昆仑、崆峒及梅花螳螂七大武林门派掌门人将齐聚一堂,谈剑论道,共同探讨侠文化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

  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会长李荣德1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侠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国际武侠小说研讨会、首届中华武校校长高端论谈、中国武林七大门派掌门人大会、中华侠女选拔赛、齐鲁战鼓大赛等活动。其中,国际武侠小说研讨会将就《侠客意识与新时代价值观》、《武术和武侠如何构建和维护和谐社会》、《武术和武侠的交互和发展》等主题进行切磋。

  目前,侠文化在中国具有数以千万计的读者队伍。从武术到武侠文化,中国更有数以亿计的痴迷者和关爱者。

  主办者表示,中国侠文化源远流长,既有止戈为武的理想,又有人性圆融的侠情义气,其中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疾恶如仇的精神,追求人性的真善美,非常契合当代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据介绍,山东莱芜中国是历史上齐鲁两国“长勺大战”的古战场,也是中国侠文化发源地之一。此次侠文化节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均有精彩的武术与文艺表演,其中开幕式上将有120人的锣鼓队、100人的武术队配合演出,以磅礴的气势和雄壮的表演,展示侠文化的雄浑壮阔。

  李荣德称,此次侠文化节将成为中国侠文化史上最大的武侠盛会。

  据透露,柳残阳、云中岳、肖逸、林保淳、龚鹏程、陈晓林、黄易、温瑞安、冈崎由美、张宝瑞等众多海内外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及评论家将应邀出席侠文化节。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古龙之子郑小龙将应邀参加中华侠女选拔赛启动仪式,并为古龙的《白玉老虎》、《欢乐英雄》两部电视连续剧选拔演员。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也将以不同的方式对此次侠文化节表示祝贺。

  此次侠文化节由中国武侠文学学会、文化部《中国文化报社》、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莱芜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