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水城运河古都” 生态聊城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1-10-17 11:56:00     作者: 王晓辉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江北水城 古都 运河 文化旅游节 雕刻葫芦
[提要] 五一前夕,2009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生态聊城文化旅游节在山东聊城隆重开幕。

江北水城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8日电(王晓辉)五一前夕,2009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生态聊城文化旅游节在山东聊城隆重开幕。本次旅游节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和谐开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水上活动、文化活动、体育休闲、名家论坛、经贸洽谈、旅游推介等六大类、16项主体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聊城的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资源优势,将民俗风情与现代元素相结合,文艺演出与经贸会展相结合,观赏游览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打响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城市品牌,充分展示生态聊城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和旅游魅力。

  旅游节充分整合现有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影响力较强的项目,突出本土民间特色。山陕会馆庙会活动,现场的雕刻葫芦、剪纸、泥哨、京剧豫剧表演等让古老的民间艺术瑰宝再现其文化底蕴和风采。围绕丰富的水资源,举办夜游东昌湖、湖河观赏等水上活动,体现水城旅游的鲜明特色。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节平台组织经贸会展活动,打造节会品牌,实现节会经济效益最大化。旅游节期间,将有100多位海内外企业家聚首聊城,参加2009水城之春o海内外企业家峰会,洽谈经贸,促进对外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全国钢管产业展览会、汽车嘉年华,啤酒狂欢之旅等活动,必将对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丰富节庆活动内容,提高社会参与度。此次节庆不仅活动项目种类、数量多,而且形成了水上的、地面的、民俗的、时尚的、观赏的、参与的立体式、多元化的节庆氛围。江堤乐园、植物园、冠县梨园系列游园活动、文艺风情展演等都会让广大市民体会到在参与中共享、在共享中参与的乐趣。

  水域面积占城市面积近三分之一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园林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全国宜居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近年来,聊城以建设生态文明市为目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利用水城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旅游业,着力打造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逐步加大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力度,开展了水中古城的保护性开发,运河四期、五期改造工程,马颊河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等系列工程建设。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